恒大集团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021-02-16 07:32来源: 新华社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

  今年

  很多在异乡打拼的人

  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坚守岗位,就地过年

  新华社记者通过照片把他们和家乡亲人的“心”连在一起

  帮助他们“团圆”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9日,司道远在吉林省通化市医护人员驻地“比心”(新华社记者许畅摄);右图为2月9日,司道远的妻子倪璐佳和儿子司统勋在长春市家中“比心”(新华社记者颜麟蕴摄)。今年37岁的司道远是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他今年1月跟随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疗队抵达通化,在通化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进行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小家和大家是统一的,我们在前方守得好,长春的家人才会更安心。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团聚的日子也会很快到来”,司道远说。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8日在吉林省通化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监护病房内拍摄的司道远(受访者供图);右图为2月9日在长春市家中拍摄的司道远的妻子倪璐佳和儿子司统勋(新华社记者颜麟蕴摄)。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月9日,司道远在通化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监护病房内工作。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中图为2月10日,巨文学在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冯庄乡洛家河村“比心”(新华社记者邵瑞摄);左图、右图为2月12日,巨文学的母亲李金花、父亲巨恩宽在山西临汾的家门口“比心”(受访者供图)。42岁的巨文学现在延安市宝塔区冯庄乡洛家河村担任第一书记,今年留在延安过年的他祝愿在山西老家的父母身体健康,希望洛家河村的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中图为2月10日,巨文学在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冯庄乡洛家河村(新华社记者邵瑞摄);左图、右图为2月12日,巨文学的母亲李金花、父亲巨恩宽在山西临汾的家门口(受访者供图)。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月10日,巨文学(右)在他的包联户李宗林家走访。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月10日,巨文学(右)在他的包联户李宗林家走访。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0日,聂华辰在工作的顺丰速运深圳区福星营业部前“比心”(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右图为2月10日,聂华辰的父母妻儿在老家河南省通许县四所楼镇真会村的家中“比心”(新华社记者李嘉南摄)。聂华辰是顺丰速运深圳区福星营业部收派员,8年前来到顺丰成为一名“快递小哥”。今年初,营业部征集员工春节安排时,聂华辰第一个报名,申请留守值班,他说:“今年留在深圳的人多,要收派的件也多。我跟媳妇商量好了,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0日,聂华辰在工作的顺丰速运深圳区福星营业部传递快递箱(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右图为2月10日,聂华辰的妻子翟世玲在老家河南省通许县四所楼镇真会村接收快递(新华社记者李嘉南摄)。公司给聂华辰发放了坚果、零食等节日慰问品,聂华辰亲自打好包,寄回老家给父母妻儿。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0日,聂华辰在深圳福田村一家餐饮店吃饭(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右图为2月10日,聂华辰的妻子翟世玲带着两个孩子在老家河南省通许县四所楼镇真会村的家中吃饭(新华社记者李嘉南摄)。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月10日,在深圳福田区一小区,聂华辰(左)为客户派送快件。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9日,邬铭手拿福字在北京天坛公园向父母“比心”(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右图为2月9日,邬铭的父亲邬江志和母亲董金瓯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向邬铭“比心”(新华社记者贝赫摄)。25岁的邬铭现为天坛公园验票员,老家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今年他选择留在北京过年,这是他第一次春节不和家人团聚。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9日,邬铭手拿福字在北京天坛公园向父母“比心”(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右图为2月9日,邬铭的父亲邬江志和母亲董金瓯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向邬铭“比心”(新华社记者贝赫摄)。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9日,邬铭在工作间隙与父母视频(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右图为2月9日,邬铭的母亲董金瓯和父亲邬江志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家中与邬铭视频(新华社记者贝赫摄)。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月9日,邬铭在北京天坛公园为游客验票。25岁的邬铭现为天坛公园验票员,老家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今年他选择留在北京过年,这是他第一次春节不和家人团聚。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右图为2月10日,在重庆市渝中区的家中,付宝印抱着儿子和妻子孙梦洁一起“比心”(新华社记者黄伟摄);左图为2月9日,付宝印的母亲钟士辉在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杨树林乡牛尾巴山村家中“比心”(新华社记者张楠摄)。付宝印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的一名列车长。今年是付宝印工作以后的第7个春运,也是他无法和远在北方的家人一起度过的第7个春节。刚刚喜添小宝宝的他本计划今年过年带着老婆孩子回吉林老家看望父母,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他决定留在重庆过年,坚守春运岗位。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0日,付宝印在重庆市渝中区的家中(新华社记者黄伟摄);右图为2月9日,付宝印的母亲钟士辉在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杨树林乡牛尾巴山村家中(新华社记者张楠摄)。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月9日,在重庆北开往万州北的C6422次列车上,付宝印在巡视车厢时为旅客调整行李架上的行李。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9日,魏闯来的父母在湖北孝感家中“比心”(毛峰摄);右图为2月9日,魏闯来(右二)与妻子、孩子在北京的家中“比心”(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今年35岁的魏闯来老家在湖北孝感,目前在北京做网约车司机。今年,魏闯来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和妻子、孩子留在北京过年。除了陪伴妻子和孩子,他也想趁着春节多接几单。“两个孩子小,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多着呢。有房贷和车贷要还,我要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魏闯来说。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9日,魏闯来在北京为父亲“比心”(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右图为2月9日,魏闯来的父亲在湖北孝感为儿子“比心”(毛峰摄)。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9日,魏闯来的父母(右一、右三)及伯父伯母在家中举杯(毛峰摄);右图为2月9日,魏闯来(左二)在北京的家中举杯(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月9日,魏闯来驾驶网约车行驶在路上。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1日,杨晓惠在天津市红桥区芥园派出所“比心”(孙凡越摄);右图为2月11日,杨晓惠的爷爷奶奶在河北邯郸家中“比心”(王洪超摄)。24岁的杨晓惠是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芥园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去年刚刚毕业的她因为疫情的原因第一次不能回老家河北省邯郸市过年。“今年要在基层岗位值班,同时也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春节就在岗位上度过了。”杨晓惠说,“虽然新的一年能陪伴家人的时间不多,但是彼此牵挂就是团圆。”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月11日,在天津市红桥区隆春里社区,杨晓惠(右前)与隆春里社区居委会网格员刘志鑫(左)联合巡逻。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3日,史吉辉在位于南海北部的“勘探三号”海上钻井平台上;右图为2月11日,史吉辉的妻子和儿子在上海的家中。39岁的史吉辉是中国石化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勘探三号”海上钻井平台经理。目前,该平台正在南海北部进行海洋油气资源钻探作业。今年春节,史吉辉在该平台工作岗位上坚守,无法与远在上海的妻儿团聚。这也是他第8次在钻井平台上过年。史吉辉非常感谢妻子和儿子多年来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并祝愿他们在牛年健康开心。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0日,史吉辉在位于南海北部的“勘探三号”海上钻井平台上“比心”;右图为2月11日,史吉辉的儿子在上海的家中“比心”。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月12日,史吉辉在位于南海北部的“勘探三号”海上钻井平台上指挥作业。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9日,刘岩岩在北京地坛医院向家人“比心”(受访者供图);右图为2月8日,刘岩岩的父亲刘午华和母亲许秀芝在山东省宁津县的家中向女儿“比心”(韩强摄)。31岁的刘岩岩是地坛医院呼吸科的一名医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今年选择留京过年。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9日,刘岩岩在北京地坛医院(受访者供图);右图为2月8日,刘岩岩的父亲刘午华和母亲许秀芝在山东省宁津县的家中(韩强摄)。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月9日,刘岩岩在北京地坛医院工作。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2日,韩星在土耳其安卡拉的办公室“比心”(穆斯塔法·卡亚摄);右图为2月12日,韩星的妻子翟琳在北京家中“比心”(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44岁的韩星现在是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委派到土耳其的首席代表,他在土耳其迎来农历牛年。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2日,韩星在土耳其安卡拉的办公室“比心”(穆斯塔法·卡亚摄);右图为2月12日,韩星的妻子翟琳在北京家中“比心”(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2日,韩星在土耳其安卡拉的办公室“比心”(穆斯塔法·卡亚摄);右图为2月12日,韩星的妻子翟琳在北京家中“比心”(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2日,韩星在土耳其安卡拉的办公室中与家人视频(穆斯塔法·卡亚摄);右图为2月12日,韩星的家人在北京家中与他视频(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44岁的韩星现在是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委派到土耳其的首席代表,他在土耳其迎来农历牛年。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9日,曹理想与妻子孟留勤在上海轨道交通殷行基地大门前“比心”(新华社记者丁汀摄);右图为2月13日,曹理想的父亲曹良兵、母亲陈尚珍与儿子曹嘉成在江苏宿迁家中“比心”(丁华明摄)。来自江苏宿迁的曹理想36岁,是上海地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车辆保洁员。今年春节,曹理想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今年没回宿迁老家过年,挺舍不得父母的。父母表示理解,希望我们在这边开开心心的”,曹理想告诉记者。在被问到新年愿望时,曹理想笑着说道,“牛年来了,希望爸妈身体健康,孩子学习进步”。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9日,曹理想与妻子孟留勤在上海轨道交通殷行基地大门前“比心”(新华社记者丁汀摄);右图为2月13日,曹理想的父亲曹良兵、母亲陈尚珍与儿子曹嘉成在江苏宿迁家中“比心”(丁华明摄)。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月13日,曹理想在上海轨道交通殷行基地内对地铁车厢进行消杀作业。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2日,陈林的母亲和陈林的小儿子在四川阆中家中向陈林“比心”(受访者供图);右图为2月11日,陈林在矿井下向远在四川的家人“比心”(新华社记者杜哲宇摄)。34岁的陈林是甘肃省金昌市金川集团三矿区采矿二工区采矿班大班长。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三矿区采矿二工区采矿班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绝大多数职工没有回家。身为采矿班大班长,陈林决定和妻子、7岁的大儿子一起留下,就地过年。陈林说:“虽然挂念父母和两岁的小儿子,但矿上的同事都和亲兄弟姐妹一样,留下不孤独。”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1日,陈林在矿井下向远在四川的家人“比心”(新华社记者杜哲宇摄);右图为2月12日,陈林的母亲和陈林的小儿子在四川阆中家中向陈林“比心”(受访者供图)。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2月11日除夕,陈林驾驶铲运机作业。

  摄影:许畅 颜麟蕴 邵瑞 毛思倩 李嘉南 彭子洋 贝赫 黄伟 张楠 孙凡越 张玉薇 丁汀 杜哲宇 毛峰 王洪超 丁华明 韩强 穆斯塔法·卡亚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