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战“疫”,这些“后浪”收获了…… | 今年我毕业①

2020-07-17 13:34来源: 微言教育

投身战“疫”,这些“后浪”收获了…… | 今年我毕业①

  今年,2020届高校毕业生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学期和一场特殊的毕业季。“微言教育”即日起推出“今年我毕业”栏目,讲述暖心毕业故事,回望校园温情瞬间,传递毕业生感恩母校、告别师长、期许未来的心声。

  今天,随教育小微一起来听战“疫”期间,高校毕业生们的成长感悟↓↓↓

  1

  “北大医学人的精神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投身战“疫”,这些“后浪”收获了…… | 今年我毕业①

  董彦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

  毕业后从事一线科研

  疫情期间,董彦会参与数据信息情报的统计分析,每天早7点前汇总好全国疫情数据,供专家以最快的速度分析疫情。数不清的数字、图表、会议与报告,组成了他难忘的抗疫经历。

  他说:“是什么激励我们这些被称为‘后浪’的人勇往直前?是我们北大医学人最朴实的厚道精神的传承,是前辈们用行动引领后辈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使命!”

  2

  “我将用一生去践行医者的使命和初心”

  沈昊(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

  签约武汉市中心医院

  沈昊在互联网医疗平台累计提供1400余次咨询服务。疫情期间,在医院临床一线、疑似患者隔离点、患者康复驿站连续奋战60天。

  他说:“防控疫情是检验责任和担当的试金石。当国家面临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主动请战,担任隔离点和康复驿站医疗组组长。我将用一生去践行大医精诚、仁心济世的使命和初心。”

  3

  “脚踏实地的努力,把梦想传递下去”

  张建(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毕业后回到家乡做一名中学老师

  张建来自云南横断山区的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兰坪长期以来为深度贫困所困扰。今年疫情期间,张建主动联系兰坪一中,给孩子们义务上了一个月的英语课。毕业之际,他选择回到云南,做一名普通的中学英语老师,把梦想传递下去,让更多孩子看看外边的世界。

  他说:“我知道,扶贫必先扶智扶志,教育帮扶是阻断‘代际贫困’最有效、最根本的方式,我就是其中的受益者,我应当去完成这样的接力。”

  4

  “这段经历会一直激励我”

投身战“疫”,这些“后浪”收获了…… | 今年我毕业①

  卫思霁(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直升本校研究生

  疫情期间开展防疫志愿者组织,与学校老师共同招募网课线下辅助志愿者、小语种志愿者、线上辅导志愿者以及校内事务志愿者200余人,个人抗疫服务时长224小时。

  她说:“我所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但正是这样无数个一点点,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让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属于我们90后甚至95后青年的担当和责任。这一段经历会一直激励、启发我,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中去。”

  5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投身战“疫”,这些“后浪”收获了…… | 今年我毕业①

  刘冬妮(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推免研究生

  疫情期间,刘冬妮参与开发创建冠状病毒资源数据库,服务社区抗疫防疫,结合所学专业普及防疫知识,挖掘宣传战疫中的动人故事。

  她说:“我们要带着守护‘健康中国’的希望火种,从这里启程,到学术的殿堂去,到服务的基层去,到五湖四海,到每一个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弘扬神农伟业,建树万世之功’!”

  6

  “青年党员义不容辞”

投身战“疫”,这些“后浪”收获了…… | 今年我毕业①

  徐安娜(西安交通大学金融62班2020届本科毕业生)

  即将到浙江大学读研

  疫情期间,徐安娜的爸爸、爷爷都通过基层党支部加入了志愿抗疫工作,身为学生党员的她受到身边人的感召,自愿报名成为了家乡的“党员志愿者”,参加路口检测点值班,进行巡查和资料记录存档等工作。

  她说:“当更多人有需要时,青年人尤其是青年党员,积极承担、主动作为是义不容辞的。我是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我会努力践行老一辈的奉献精神,为世界贡献个人光热。”

  7

  “切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投身战“疫”,这些“后浪”收获了…… | 今年我毕业①

  邓宇东(吉林大学交通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毕业后签约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邓宇东看到全面防控疫情的消息后,主动报名申请成为内蒙古马鬃山村的一名志愿者。他积极向村里建议,提出在人、车流量相对较大的村西口设检测点并率先承担第一天的检测工作,24小时值守做好记录工作……为疫情防范注入自己的力量。

  他说:“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是坚定的,从自身做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力量。切实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经受了磨练

  收获了成长

  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未来可期

  教育部新闻办

  来源 |素材据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官微

 
[责任编辑: 黄童欣 ]
阅读剩余全文(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