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次开行!“熊猫专列”发车

光明网 显示图片

  5月26日5时13分,随着满载500余名游客的Y852次“熊猫专列”旅游列车从贵阳火车站驶出,拉开了为期10天的欢快夏日之旅,这是贵州首次开行“熊猫专列”旅游列车。

贵州首次开行!“熊猫专列”发车

  “熊猫专列”是成都局管内一款高端定制旅游列车,它将四川、贵州、重庆两省一市独有的旅游文化融入列车装饰,以“熊猫”为设计主题,提供休闲度假、美食观光、会议培训、研学旅行、婚恋婚庆等多个主题,满足追求时尚、高品质、高体验度的各年龄段游客的需求。

贵州首次开行!“熊猫专列”发车

  “熊猫专列”自2021年3月上线运营以来,已走过西昌、攀枝花、武隆、敦煌、额济纳、吐鲁番、哈密、西双版纳等地,几乎趟趟爆满,受到游客们的一致欢迎。该趟“熊猫专列”由贵阳出发,途经重庆、邯郸、北京、承德、丰宁、聊城、安阳等地,将带领游客饱览乌兰布统大草原、承德避暑山庄、丛台公园、光岳楼、中华水上古城等知名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老年游客结伴出行的实际情况,“熊猫专列”上还为游客们精心准备了“熊猫遇上草原”主题活动以及蒙古族歌舞表演,沉浸式感受“大草原的气息”,体验淳朴的民族风情。

贵州首次开行!“熊猫专列”发车

  据统计,成都局今年已开行旅游专列30余趟,6月还将计划开行15趟,主要开往西北、东北等方向,包括成都西至漠河、银川、海拉尔等地,并不断优化资源,升级旅游体验,满足不同游客的出行需求,在提供高性价比旅游服务的同时,激发旅游消费市场活力。

  通讯员:王帅、王刚、江钦民

来源: 贵州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