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安交警为生命“争分夺秒” 快速开道护送2名群众及时就医

光明网 显示图片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9日消息(记者王燕珍 通讯员 林馨 特约记者陈世清)6月18日,在海口街头接连发生了两起群众因突发病急需就医求助的事,接到求助后,海口公安交警挺身而出,一路帮忙开道迅速护送一名男子和一名小孩及时就医,为民排忧解难。

  6月18日12时许,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辅警吴清慷在友谊阳光城路段执勤时,接到市民反映,称在上邦百汇城内一名男子昏倒在地,情况十分危急。于是,吴清慷立即跟随报案人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到场后,几名热心市民正在对一名意识模糊的男子进行施救,并表示已拨打120急救电话。于是,吴清慷立即疏散围观群众,确保现场空气流通,并向龙华大队指挥分控中心报告情况,请求关注路况确保120急救车能够快速抵达现场。

海口公安交警为生命“争分夺秒” 快速开道护送2名群众及时就医

  交警和群众一起将昏迷男子送上救护车。海口交警供图

  待120急救车抵达现场后,吴清慷协助急救人员将男子送上急救车,并驾驶警摩一路在前开道护送。约5分钟后,急救车顺利到达海医附属医院。吴清慷这才放心离开现场,继续返回工作岗位上执勤。

  当日上午,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民警何永飞、辅警庄国涛正在龙昆南路与海德路交叉口执勤时,一名怀中抱着小孩的男子慌忙赶来求助,称孩子因发烧昏迷,急需赶往省妇幼保健院治疗。在得知该情况后,何永飞与庄国涛迅速反应,用时约2分钟,顺利将男子和孩子安全送达医院接受治疗。

  “有困难找警察,有他们一路给我们开道,我们才能及时就医,真的很感谢!”当事小孩家长表示,海口公安交警在每一次面对群众的求助时,都能迅速反应,全力以赴解民忧,也让大家更感受到海口这座城市的温暖。

来源: 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