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商协会贸易与投资洽谈会在西安举行

光明网 显示图片

  中新网西安5月10日电 (记者 张一辰)2021第七届国际商协会贸易与投资洽谈会10日在西安举行,来自西安市相关部门、区县(开发区)相关负责人,50余家境内外商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及100余家西安企业共同参会。

  此次洽谈会旨在进一步服务国际国内双循环、服务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以贸促会为纽带,为中外贸易投资主体企业提供更多专业信息,促进各国间的贸易与投资合作。

  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表示,目前,多重优势的叠加,为西安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去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西安与各国开展务实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

  洽谈会包括嘉宾会见、嘉宾致辞、签约仪式、项目推介、对接洽谈、参观考察六项议程。

  中国瑞士商会会长马丁·穆勒在致辞中表示,瑞士与中国于2013年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瑞士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机构的质量在全球保持领先地位。在跨境商业贸易领域,希望中国和瑞士之间能够在项目合作方面持续发展,并产生多元效益。

  本次洽谈会由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共同主办。(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