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回10万+!还有这些坏消息

光明网 显示图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12日15时07分(北京时间2月12日22时07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423526例,累计死亡病例2360280例。12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17768例,死亡病例新增12695例。

  美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回升至10万例以上

  据《国会山报》报道,根据新冠肺炎追踪项目的数据,2月11日美国报告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000例,再次回升到10万例以上。

  报道指出,2月7日,全美报告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762例,这是自去年11月7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万例以下。同时,住院人数和病例人数与1月份的高峰值相比都有所下降。但2月11日的数据再次提醒民众,新冠病毒的传播率仍处于极高的水平,而且变异病毒的出现有可能会引起病例再度激增。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强调,戴好口罩、避免聚会、保持社交距离、遵守卫生条例仍旧是预防新冠病毒的最好措施。

  疫情重灾区多处疫苗接种点已被迫关闭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但目前美国全国范围内仍存在新冠疫苗短缺的问题,多地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因此无法如期顺利推进。在疫情重灾区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很多疫苗接种点已被迫关闭。

  由于新冠疫苗短缺,加州洛杉矶已暂时关闭了包括道奇体育场在内的5个大型疫苗接种点。洛杉矶当地官员称,当地还将关闭一些疫苗接种点,而且在获得更多的疫苗供应前,这些接种点可能不会重新开放。

美国重回10万+!还有这些坏消息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家 约翰·史瓦兹柏格:我们在洛杉矶看到的问题就是他们有场地,有工作人员,一切都解决了,但本周他们没有疫苗了,除非我们能得到可靠的疫苗供应,不仅是各州,还有各州的不同地区,这样我们才能进行合理的规划,否则我们的疫苗接种还是会像这样乱七八糟。

  俄亥俄州发现4000例未报告的死亡病例

美国重回10万+!还有这些坏消息

  另外,俄亥俄州政府11日表示,近日该州卫生部门在对该州一个内部的死亡数据库进行核查后,发现该州有多达4000例未报告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俄亥俄州卫生部门的官员承认,该州的各级卫生部门没有做好相关工作, 才导致了这种问题的出现。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重开学校防疫指南

  当地时间2月12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了一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开学校的防疫指南,以指导学校安全地重新开放面对面授教学。

  这份指南建议学校根据所在地区的疫情严重程度分阶段实施重新开放计划。并建议学校在恢复面对面教学时采取“基本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监测周围社区的病毒蔓延程度。而作为预防新冠的“附加措施”,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学校还应该实施检测计划,以识别和隔离传染性人群,并“在供应允许的情况下”为教师和工作人员接种疫苗。

  来源:中国搜索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 中国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