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捕! 男子尾随多名女性并向身上泼墨水,只为了刺激

光明网 显示图片

  近日,哈尔滨市一名男子尾随多名女性并泼洒红色墨水的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记者从哈尔滨市检察机关了解到,1月29日,阿城区检察院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王强(化名)依法批准逮捕。

批捕! 男子尾随多名女性并向身上泼墨水,只为了刺激

  泼墨事件发生后,阿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丹作为办案人提前介入案件侦查工作,详细听取公安机关案情介绍,全面系统梳理在案书面证据材料、讯问笔录、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等,并对证据薄弱环节、下一步侦查取证、讯问要点提出多条意见,加快了办案进度。

  1月26日,该案由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在案件审查逮捕办案期限内,办案人仅利用三天时间,赶赴异地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并完成了证据审查、撰写法律文书等工作。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于2021年1月12日在文具商店购买了一瓶红色墨水,他原计划是作捺手印之用,但随后却萌生了想通过向陌生女性泼洒墨水,满足其精神刺激的龌龊想法。

批捕! 男子尾随多名女性并向身上泼墨水,只为了刺激

  其连续两天尾随多名年轻女性泼洒红墨水,事后,他还通过留言方式取得了和一名被害女孩父亲的联系方式,想通过私下和解化解此事,之后也因怕受到刑事制裁,未再次实施此类行为。在审讯时,嫌疑人供述因不敢向陌生女孩要微信,就通过泼墨水,引起对方的注意,感觉很刺激。

批捕! 男子尾随多名女性并向身上泼墨水,只为了刺激

  承办案件检察官认为本起案件舆论关注焦点不仅在于泼洒墨水行为对被害人造成衣物损坏的财产损失,还在于犯罪嫌疑人的尾随行为对被害女性造成的心理恐慌,降低了出行安全感。因此应继续跟踪该案侦查工作,查找其他被害人,并且会通过协同专业心理医生,调查走访犯罪嫌疑人生活环境、家庭的方式查明他的犯罪原因,对其进行专业的心理诊疗,避免其再次实施其他犯罪行为。

  来源: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检察院

来源: 黑龙江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