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光“云上”赏

光明网 显示图片

  本报讯(记者董学彦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烜)疫情影响下,如何赏花?在网络信息技术的支持下,许昌市的云赏花、云看展突破了空间阻碍,给人们带来了轻松愉悦的全新体验。

  3月17日,许昌学院闻理路等路段上万株樱花次第绽放。往年此时,许昌学院会在校园里举办“樱花节”,烂漫樱花让人流连忘返。可今年,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许昌学院不再对外开放。虽然不让近距离赏樱,但许昌学院开展了“云赏樱”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展示樱花美景,满足公众的赏樱需求。

  如云似霞的樱花、随风飘落的花瓣……许昌市民徐云芳在手机上通过抖音平台欣赏许昌学院盛开的樱花。她说:“虽然宅在家里,却像来到了樱花树下。”

  “云上”可赏樱花,还可看蜡梅展。3月17日上午,鄢陵县新科园林公司等园艺企业举办了一场有关鄢陵蜡梅展的淘宝直播。白墙黛瓦的蜡梅园内,“虎蹄蜡梅”“素心蜡梅”“檀香蜡梅”等30多个品种造型各异,5000多盆蜡梅争奇斗艳,花开正盛。吸引眼球的还有鄢陵蜡梅盆景制作,在“大工匠”于飞的操作下,一个木桩经过切割、定型、嫁接、上盆等10多道工序,“变身”端庄典雅的古桩蜡梅盆景。整场鄢陵蜡梅展直播活动吸引了3万多人观看,点赞量近千。

  “网上直播带来了人气,有了人气就带动了蜡梅鲜切花和蜡梅花茶销售。”鄢陵县蜡梅冬景园负责人李高峰表示,要瞄准市场需求,让蜡梅的芳香飘向全国。

来源: 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