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在市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光明网 显示图片

  “开封发布”微信公众号9月28日凌晨援引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消息,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消除疫情隐匿传播风险,经专家组研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 决定于9月28日继续在开封市主城区(示范区、龙亭区、鼓楼区、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9月28日6:00至9:00。

  二、采样对象

  示范区、龙亭区、鼓楼区、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辖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外籍人口、外来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请居民按照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到居住地附近设立的采样点有序参加采样。

  四、特别提醒

  (一)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在扫场所码或出示健康码时予以弹窗提醒或语音提醒;造成疫情传播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请居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请广大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提前携带身份证或出示“豫事办”健康码,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和48小时内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五)请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主动落实“戴口罩、两米距、不扎堆”等防控措施,严防出现交叉感染。

       转自:央视网

来源: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