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疾控再发紧急提醒!这些人员立即报备

光明网 显示图片

  2022年8月7日,莆田市在对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4名新冠肺炎病毒初筛阳性(其中省外返回人员3名,本地共同居住者1名),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据福建发布消息,8月8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莆田市2例)。当日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莆田市3例)。当地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相关场所消毒等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一、履行主动报告

  请8月3日起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

  外地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点击蓝色字获取申报操作)。省外来温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温州防疫码为绿码,提倡抵温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请居民朋友与在温人员配合落实“5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56类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部分重点场所配合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

  三、主动扫码查验

  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坚持做好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

  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转自 | 温州疾控中心

来源: 温州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