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全市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光明网 显示图片

  自7月31日零时起,合肥市常态化区域免费核酸检测统一调至7天1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7月30日,合肥市追踪感染者密接6人、次密接1人,新增入境人员28人。

  合肥全市本轮核酸检测共采集7722172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本轮采样人数较上一轮再多9.6万人,其中,巢湖多0.2万人,瑶海多1万人,包河多2.6万人,经开多1.3万人,高新多3.4万人,新站多6.4万人,长丰、庐阳人数基本持平,肥东少0.8万人,肥西少1.8万人,庐江少2.3万人,蜀山少0.5万人。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8月4日起,合肥全市开展新一轮区域免费核酸检测。

  时间安排: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经开区、新站区,安排在8月4日;包河区、高新区,安排在8月5日。此轮核酸核酸采样时间为 6:00-10:00、17:00-21:00,午间时段休息。其中,建筑工地、大型企业、托育机构上门采样时间截至全体人员采样完毕;中小企业及楼宇办公场所、各类经营服务性场所采样时间截至晚上18时;住宅小区采样时间截至晚上21时。

  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巢湖市、安巢经开区的区域核酸检测时间由属地结合实际自行决定,于8月5日前完成。

  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让自己放心、让他人安心,烦请广大市民继续大力支持配合,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参加采样。

  暂时不在检测区域内或此时间段内因故而漏检者,将经大数据分析,并通过语音提醒就近就便参与检测,未检测者将被安康码弹窗提醒。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外防带入性病例压力依然较大。请广大市民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非紧要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7天内有本土社会面感染者地区,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转自|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来源: 合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