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博主疑遭丈夫虐待病情恶化?官方通报:已送医救治,全面调查!

光明网 显示图片

  近日

  贵州六盘水网红小敏的遭遇令人唏嘘

  网友称,小敏身患癌症

  其丈夫也一直在网上直播分享抗癌经历

  然而近日其丈夫发出

  小敏身上褥疮长蛆的视频

  引起网友质疑

  网传视频显示,钱某敏骨瘦如柴,身上疑似有溃烂生蛆。网友质疑称:她患癌后被婆家赶出家门,在她直播抗癌后,她丈夫看到她直播挣钱,又将她接回家,利用她抗癌的经历直播赚钱,却并没有好好照顾她。

抗癌博主疑遭丈夫虐待病情恶化?官方通报:已送医救治,全面调查!

  今天

  六盘水市水城区政府发布的情况通报

  ↓

  已组织医疗专家对其全面救治

  正就网友关注的其他问题全面调查

抗癌博主疑遭丈夫虐待病情恶化?官方通报:已送医救治,全面调查!

  通报全文:

  近日,网传“贵州六盘水一女子患癌病情恶化”一事引发网友关注和社会关切。对此,我们高度关注,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开展情况核实并积极组织医疗救治。

  经核实,网传视频中女子为六盘水市水城区蟠龙镇发贡村村民钱文敏,目前在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治疗,经医学检查诊断,显示为甲状腺恶性肿瘤伴肝脏、脾脏、胰腺多部位淋巴结及骨转移癌,腰部、臀部、骶尾部压疮IV期,肿瘤相关性贫血(重度)。

  目前我们已组织医疗专家对其进行全面救治,妇联、医保、民政等部门已采取相关帮扶措施。相关部门正就网友关注的其他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核实。

  “小敏”已转入ICU

  今天,六盘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患癌女子钱某敏22日凌晨4点多转入重症医学科,目前正在治疗当中。在此之前,她在该院肿瘤科治疗。今天上午,当地妇联的工作人员来看望过她。

  同日,澎湃新闻以网友身份联系六盘水妇联。一名工作人员称,钱某敏已在医院治了,妇联也正在跟进关注此事,还需要对网上流传的内容做进一步核实。

  警方此前回应:丈夫一直在家照顾

  资深护士:属于护理不周

  此前,据九派新闻报道,六盘水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称,钱某敏长期卧病在床,是丈夫一直照顾。那天丈夫在替她清洗,是网友的误解。警方正在处理此事。

  有二十多年护理经验的资深护士陈女士表示,若患者长期卧床,护理需要非常精细,两个小时就要翻身一次,如果不翻身的话,容易睡红,最后导致被压处溃烂长疮。小敏的褥疮从视频来看,已经形成一个大洞,里面生蛆,医院诊断为压疮IV期,且有多部位压疮,“四期压疮是非常严重的压疮,一定要去医院紧急处理,否则继续恶化下去很难愈合,容易造成感染,甚至引起败血症。”

  陈女士表示,小敏的压疮肯定不是几天形成,不可能是像其丈夫所说两天没注意造成这种情况,只有长期疏忽护理才会发展成这样。

  本文综合自:极目新闻、澎湃新闻、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政府、九派新闻

  相关作者:余渊 李杨 杨慧米 郑朝渊

来源: 上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