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实现连续22年不断流

光明网 显示图片

  记者18日从水利部了解到,从1999年8月至今,黄河实现连续22年不断流,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奔流不息。同时,黄河干流和6条支流15个断面生态流量均达标。

黄河实现连续22年不断流

  青海境内的黄河。新华社记者刘诗平 摄

黄河实现连续22年不断流

  宁夏境内的黄河。新华社记者刘诗平 摄

  据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统计,2019年以来累计向黄河河口湿地补水4.58亿立方米,黄河入海口沼泽湿地面积增加1627公顷。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两年来,水利部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工作,在强化流域防洪、用水管理、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黄河实现连续22年不断流

  河南境内的黄河。新华社记者刘诗平 摄

黄河实现连续22年不断流

  山东境内的黄河。新华社记者刘诗平 摄

  “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加强黄河源头和水源涵养区保护,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防治,有序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重点河湖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李国英说。

  他同时强调,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全面实施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记者刘诗平)

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