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7镇入选中国特色小镇50强

光明网 显示图片

  吃美食、玩采摘、赏艺术、品文化……特色小镇逐渐成为我省市民游客节假日休闲旅游的目的地。记者9月5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中国特色小镇2021年发展指数报告》发布,我省7个特色小镇入选2021年中国特色小镇50强。

  这7个特色小镇分别是黄山市屯溪区黎阳休闲小镇、黄山市黟县西递遗产小镇、芜湖市湾沚区殷港艺创小镇、合肥市巢湖经开区三瓜公社电商小镇、蚌埠市怀远县上谷农贸小镇、亳州市谯城区古井白酒小镇、芜湖市湾沚区航空小镇。

  据介绍,《中国特色小镇2021年发展指数报告》由国内权威机构和顶级专家学者联合编制,通过指数形式直观地反映当前特色小镇发展情况。报告以宜居、宜业、宜游三大方面、19个细化指标为框架构建了量化评价指标体系,结合各特色小镇提供的客观数据和调研中掌握的实际情况,筛选汇集各领域50个表现突出的特色小镇,以期作为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楷模。

  近年来,我省各特色小镇结合各自产业特点,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小镇网络影响力不断增强,一些特色小镇成为“网红小镇”,比如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汽车休闲运动小镇,以86.20的综合影响力指数位居7月份全省第四批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榜单之首。该小镇立足绿色文旅定位,将“汽车运动”作为主题,促进汽车运动文化和旅游产业相融合,引得不少游客纷至沓来。(记者 王弘毅)

来源: 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