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重案》票房保持领先

光明网 显示图片

  根据灯塔数据显示,自7月30日上映以来,电影《怒火·重案》已经蝉联半月的票房日冠军。《怒火·重案》是由陈木胜执导,甄子丹、谢霆锋、秦岚领衔主演的动作片。影片讲述了重案组布网围剿国际毒枭,重案组督察张崇邦亲睹战友被杀,深入追查发现,悍匪首领竟是昔日战友邱刚敖,宿命让二人再次纠缠的故事。这是一部原汁原味的港式警匪片,动作戏分量十足,影片采用的是插叙方式来叙述整个过程,节奏紧凑,够生猛够有劲,超高的动作技巧令观众大呼看得过瘾。作为影片的武术指导,甄子丹曾说,《怒火·重案》非常厉害,“基本是时装动作片生涯最佳的那种。”

  上映后15天,《盛夏未来》排在第二位。该片是由张子枫和吴磊搭档出演的青春剧情电影,讲述了一个“成长和蜕变”的故事:即将高考的陈辰与校园红人郑宇星,因为一个谎言意外相识,两人在未解的青春里,携手面对校园、家庭生活中的种种困惑难题,勇敢共赴未来。

  该片是张子枫、吴磊继电影《宠爱》之后的再度合作,郝蕾也加盟该片饰演张子枫的母亲。导演陈正道表示,在设计陈辰和郑宇星这两组家庭戏时“主要想表达的主题是沟通”,正是截然不同的家庭环境和代际关系,让陈辰和郑宇星发现了对方的特别之处,成为了彼此生活里的“另一种可能”。

  (□记者 田可新 实习生 黄慧敏 整理)

来源: 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