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妇》首周末三日票房8000万美元,创疫情以来上映影片票房纪录

光明网 显示图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董 铭】漫威超级英雄系列的最新一部影片《黑寡妇》经历多次延期后, 9日在北美上映,首周末三日票房8000万美元,打破《速度与激情9》创下的疫情后上映影片票房纪录。美国《好莱坞报道者》11日称,此次《黑寡妇》采取混合发行方式:除了院线公映,还同步在 “迪士尼+”上付费点播,“票价”30美元。作为单人女超英电影,《黑寡妇》最终票房有望冲击2019年的《惊奇队长》(11.3亿美元)。

  此次迪士尼还罕见地公开了《黑寡妇》的流媒体收入数据——6000万美元,算上本土和海外票房,《黑寡妇》首周末全球收入达2.1亿美元,创后疫情时代的纪录。作为漫威宇宙第二部女性单人电影,《黑寡妇》讲述复仇者联盟中的“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回到俄罗斯,与“妹妹”和“父母”一同挑战“黑寡妇”组织头目的故事。

  《黑寡妇》的时间线位于《美国队长3》和《复仇者联盟3》之间,鉴于娜塔莎已经在《复联4》中牺牲,因此该片是“初代黑寡妇”的谢幕,也是斯嘉丽·约翰逊最后一次饰演该角色,片中也多次流露出怀旧和致敬的意味。目前《黑寡妇》的烂番茄媒体新鲜度为80%,爆米花指数高达92%。

来源: 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