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大学生夺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光明网 显示图片

  本报讯 记者杨艳萍报道 日前,摔跤项目亚洲区奥运资格赛展开女子自由式摔跤入场券争夺,就读于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的女子自由式摔跤运动员龙佳代表中国队夺得62kg级冠军,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这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摔跤项目第四个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云南运动员,也是云南首位女子摔跤奥运参赛选手。

  按照亚洲区奥运会资格赛的规则,获得各级别前两名的选手,才能获得奥运会入场资格。在62公斤级资格赛中,云南小将龙佳初生牛犊不怕虎,2胜1负晋级决赛,在1/2半决赛关键场次中,以10∶0的绝对优势淘汰蒙古选手,获得冠军,为中国女子摔跤夺得一个东京奥运参赛席位。

  龙佳1998年8月出生于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目前就读于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0年练习摔跤,2019年11月入选国家队,是国内女子自由式摔跤62kg级的后起之秀。2017年参加全国比赛至今,龙佳的状态一路爆发,短短4年,就在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获得4金1银4铜。

作者:杨艳萍

来源: 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