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5地升为中风险,进京人员加强管控,60岁以上须接种

光明网 显示图片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4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上海2例,湖南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经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从2021年4月1日19时起,瑞丽市有5个中风险地区: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团结村委会金坎村民小组。

  记者2日从北京市了解到,北京市要求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走势,加强人员进京管控,从严从快做好密接人员协查工作。

  要继续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格落实远端筛查、口岸防控、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继续做好入境进京人员监测预警和健康管理;要统筹做好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率。

  针对目前疫情情况,中国疾控中心4月1日再次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2021年3月31日更新),涵盖了34个新冠疫苗接种常见问题。

  其中明确,现阶段,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疫苗对60岁及以上人群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建议接种。

  对在14天内完成2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在第2剂接种3周后尽早补种1剂灭活疫苗。对于腺病毒载体疫苗,建议经充分告知,个人权衡获益大于风险后接种。

  来源:国家卫健委、云南发布、健康中国、新华社

来源: 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