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公布!

光明网 显示图片

  2月26日,南京市社保中心发布2021年度南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续保)方式及缴费标准。缴费标准分为四个档次,并对不同档次应缴费标准实行差别化补贴标准,多缴多补。

  参保对象

  具有本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的城乡居民,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不包括下列人员:

  ◆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

  ◆享受国家、省、市规定其他养老待遇的人员。

  参保续保方式

  参保(续保)人员按自然年度缴纳居民养老保险费,每年缴费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参保(续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标准,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居民,前往户籍所在街道(镇)或社区(村居)经办机构办理新参保登记手续(续保人员无需再次办理参保手续)。

  缴费标准

  2021年度缴费标准、政府补贴标准

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公布!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分为四个档次,并对不同档次应缴费标准实行差别化补贴标准,多缴多补。

  举例子

  居民张某选择缴费档次“一档”,那么他需要缴纳居民养老保险费1440元,缴费到账后政府另外补贴144元计入其个人账户。

  参保登记咨询电话:12333

  选档缴费咨询电话:12366

  转发周知

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公布!

  来源:南京社保、南京晨报 

来源: 南京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