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子怀疑代驾偷钱包,一看监控,问题大了

光明网 显示图片

  记者:徐冉 / 通讯员:钱俊 金晓清

  转载请注明来源:

  杭州交通918(hzfm918)

  “我这个包就放在后备箱的呀,估计是被代驾拿去了……”2月2日晚,余杭乔司一名中年男子对着民警强调,自己的钱包不见了,而他怀疑是被自己刚叫的代驾拿走了。

  原来,男子姓高,晚上和朋友在临平某土菜馆聚餐,朋友在餐后为高某叫了个代驾,但是回家之后高某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里面还有70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物件。

  高某左思右想,自己下午去了趟超市,明明就将钱包放在了车内,一直没拿钱包,怎么不见了?是不是送自己回来的代驾顺手牵羊?

  他回想着当时的情景,想起自己的车的后备箱塞满了年货,代驾要将自己的折叠式电瓶车放进车内,所以有把后备箱的一些东西搬到了后座上,会不会是那时把钱包偷走了?

杭州男子怀疑代驾偷钱包,一看监控,问题大了

  高某连忙叫自己的妻子驾车送自己到乔司派出所报警。

  “你先不要急,代驾一般都留有联系方式的,我们先回所里看一下监控,看看到底是不是代驾拿的再说……”民警看着一脸焦急的高某,先劝慰了起来。

  “好的好的,就看看代驾送我回去到家下车那段好了,看了就一清二楚了……”高某很赞同民警的意见。

  到达乔司派出所,民警查阅了监控,这一看,还真看出了大问题!钱包还没找到,高某栽了!

  原来调阅下车时监控时,监控显示当晚21时05分,高某的车子在村口停下,代驾下车,但监控只拍到了车子的前半身,并没有看到代驾有没有拿取钱包的行为。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叫了代驾的高某在1分钟后从车后走到了驾驶室,上车发动,还开出了500多米!

  酒后叫了代驾,临到家门口了自己竟然还是去开了车!

  “你喝酒后开车了?”民警赶忙问高某。“没……哎……我就开了一段……”面对民警的询问,高某支支吾吾地回答。

  因高某涉嫌酒驾,乔司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这个情况通报给了余杭交警大队城东一中队的值班民警。后经检测,高某血液里酒精含量93.1毫克每百毫升。现高某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已被余杭公安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杭州男子怀疑代驾偷钱包,一看监控,问题大了

  “你说你,代驾都叫了,车子停好就不要动了呀!干嘛还非要去开那最后一点路呢。”民警面对高某也是痛心疾首。

  而就在高某被民警带进看守所的时候,更反转的剧情出现了:高某的妻子给办案民警打来电话,说高某的钱包找到了!钱包就在高某当天停完车后旁边车子的引擎盖上。

  原来当天高某停完车,下车找东西,随手就把钱包放在旁边的一辆车子上,自己也忘记了,还好高某的老婆后来帮他找了回来,钱包里东西一点没少。

  警方提醒: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酒后找代驾就应一代到底,不要犯“临门一脚”的错误。生命安全不存一点侥幸!

来源: 杭州交通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