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的茅台酒“意外蒸发”,竟是员工“蚂蚁搬家”

光明网 显示图片

  茅台,因其酒香浓郁,口感厚重,享誉海内外。临近年关,更是供不应求,市场价格一路走俏,也成为犯罪分子垂涎三尺的“香饽饽”。近日,玉屏警方“雷霆”亮剑,在24小时内快速侦破一起重大盗窃茅台案件,犯罪嫌疑人竟是受害人店内员工。

17万的茅台酒“意外蒸发”,竟是员工“蚂蚁搬家”

  1月22日,家住玉屏的张先生向110 报案称,自己储藏在平溪街道某栋大楼二楼仓库的茅台酒被盗,估计价值17万元,被盗时间不详。接到报案后,玉屏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赶往案发现场展开侦查。经现场勘查,门窗完好,也没有破坏痕迹,民警初步推断系熟人作案。

  经分析、研判:受害人系玉屏城区某实体店店主,因经营需要,时常安排店内员工到仓库搬运货物,并且案发现场地处城区繁华闹市区,周边人群流动量大,社会关系较为复杂等客观因素掺杂其中,可谓疑点重重、头绪繁多。针对张先生日常接触密切的熟人、朋友以及店内员工展开“针尖对麦芒”式精准摸排查底,民警进一步缩小摸排范围,逐渐明确重点嫌疑对象。

17万的茅台酒“意外蒸发”,竟是员工“蚂蚁搬家”

  “看似非常棘手,但越是艰难越要迎难而上,给受害人一个满意的答案”。办案民警说到。

  经昼夜奋战,线索不断浮出水面,案件轮廓逐渐清晰,证据都不约而同指向了张先生店里的员工张某某(男,19岁,福建莆田市荔城区人)有重大作案动机和嫌疑!

  1月23日13时,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迫于警方与心理的双重压力,最终选择投案自首,现被玉屏公安机关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刑事拘留。

17万的茅台酒“意外蒸发”,竟是员工“蚂蚁搬家”

  原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长期沉迷网络游戏,热衷在游戏中充值购买虚拟道具。日子一长,经济收入抵挡不住无节制的消费,导致其手头拮据、生活压力大。为继续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张某某萌生了盗窃茅台酒的罪恶念头,并趁人不备数次潜入仓库,使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将茅台酒分批次偷出后,通过互联网转卖他人牟取不正当得利。经初步核实,张某累计获利7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铜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