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一男子勾结“内鬼”合伙行窃,最终落网

光明网 显示图片

  连日来,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坚持把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瞄准侵害企业利益的涉企案件开展重点攻坚和集中打击,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日前,楼房派出所经过深度研判,果断出击,成功破获一起涉企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12月23日,楼房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公司厂房内堆放的电缆以及其他材料被盗,价值5万余元。该案随即被列为市局局长督办案件。接到报案后,楼房派出所会同分局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攻坚。经初步现场勘查和实地调查,办案民警了解到,该公司进出厂区管理较为严格,内部道路错综复杂,近期多次出现盗窃电缆等情况。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怀疑厂房门卫于某有重大嫌疑。当日16时许,于某被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但于某矢口否认,拒不交代自己参与了盗窃,案件一时没了进展。

丹东一男子勾结“内鬼”合伙行窃,最终落网

  办案民警及时调整侦查思路,经过研判,迅速找到了嫌疑人销赃的废品收购站,并通过调取收购站周边的视频监控,锁定了嫌疑人销赃时驾驶的车辆及车主宋某的相关信息。经过大量走访摸排,办案民警掌握了嫌疑男子宋某的体貌特征及活动轨迹,12月24日20时许,民警在巡逻至岔道口附近时,发现了驾车离开的宋某,遂果断出击将宋某抓获。

  经审讯,在强大的证据事实面前,宋某如实供述了其伙同于某在12月内先后数次盗窃该公司电缆以及其他材料的犯罪事实。至此,办案民警连续作战78小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于某、宋某抓捕归案,及时为企业止损。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宋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丹东一男子勾结“内鬼”合伙行窃,最终落网

  丹东公安严厉打击破坏企业生产秩序、盗窃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相关单位也要加大巡逻看护力度,发现盗窃行为的,请立即报警。

  广大群众如有发现盗窃行为,请立即报警。

  废旧行业从业人员不能收购来历不明的电缆线、金属等物品,如发现有销赃人员,请立即报警。

来源: 丹东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