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蹲24楼空调外架上向邻居女儿表白:“我喜欢你女儿……”

光明网 显示图片

男子酒后蹲24楼空调外架上向邻居女儿表白:“我喜欢你女儿……”

  12月17日晚上8点半左右,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沙坪坝区杨公桥某小区,一男子醉酒后坐在空调外架上不愿下来。

  民警赶到现场时,醉酒小伙已被小区的保安劝下来了。奇怪的是,一身酒气的小伙,非但没有感谢报警的邻居,反而责怪邻居“小题大做”,让他丢了面子,“我坐窗台向邻居女儿表白,这有错吗?她不干就算了,为啥子报警?”

  经了解,小伙姓江,30多岁,单身,长期在外省跑运输,此次从外地休假回来,想解决单身问题。据小江回忆,他妈妈曾经向他提过,隔壁邻居家有一个女儿跟他年龄相仿,比较合适,他一直记在心里。

  当天晚上,小江喝醉了酒,趁着酒劲叩开邻居房门,对着开门的赵大爷说,“我喜欢你的女儿!”赵大爷和妻子一头雾水,因为赵大爷的女儿已经结婚,而且也不住在这里。赵大爷怀疑小伙醉酒胡言乱语,就把小伙送回住处休息。

  让赵大爷一家人吃惊的是,没过几分钟,小江居然蹲坐在24楼外的空调外架上,对着自家方向的窗户大喊:“嬢嬢,我喜欢你女儿……”小伙的危险举动,让赵大爷一家惊愕不已,出于人身安全着想,赵大爷报警求助。

  民警对小江的不理智做法提出了严肃批评,酒后坐空调架非常危险,一旦失足,后果不堪设想,对小区公共安全也构成威胁。民警劝诫小江,今后饮酒要适度,避免发生意外。

  因考虑到小江是一个人住,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多次联系其亲朋好友前来照顾。在等待其亲友到来的时间里,民警陪小江聊天,安抚其情绪。约一小时,其亲戚赶到现场将小江接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来源: 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