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河边洗碗遇野生扬子鳄:发现好几年了不攻击人,经常抓小鸡吃

光明网 显示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狄晓晶 见习记者 崔瑞渊 视频报道

  12月20日,安徽宣城李女士在河边洗碗遇到扬子鳄闯入的几则短视频,在社交平台引起关注。

女子河边洗碗遇野生扬子鳄:发现好几年了不攻击人,经常抓小鸡吃

  视频中,一条长约1.5米的扬子鳄,在河边的洗菜台附近转悠,李女士说,扬子鳄会跑到码头上来咬自己的东西,自己碗都不敢洗了。它每天傍晚就会出来,守在河岸边,抓小鸡吃。

  12月20日,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扬子鳄的几条视频是今年夏天拍摄,目前扬子鳄已经进入冬眠状态。这条扬子鳄在自己家门口,已经过来有几年了。经常会出来觅食,有时候逮点小鸡吃,有时候在河里捉鱼。自己家的鸡也被它吃了。自己有时候在河边洗菜的时候,它就会过来,虽然在这边几年了,但它没有攻击过人。

  拍摄鳄鱼视频的李女士介绍:是觉得鳄鱼可爱,所以就拍了它,自己不害怕,因为在这边呆了好几年了,已经习惯了。夏天的时候鳄鱼就会在岸边呆着,现在已经冬眠了。旁边几户人家都很熟悉,陌生人它会害怕,因为鳄鱼在这边有洞穴了。鳄鱼经常吃自己的东西,不会怪它,有时候看它饿了,还会给点东西给它吃。

  友情提示:无论如何野生动物都具有一定攻击性,野外遭遇请勿擅自接触或招惹。

来源: 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