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男子手机丢失,手机“微信”却还在借钱

光明网 显示图片

  前两天,海口的潘先生手机丢了,等找到新的手机,重新登陆微信后却发现,有人冒用自己的账号, 借了亲戚朋友好几笔借款。

海口一男子手机丢失,手机“微信”却还在借钱

  12月13号下午三点左右,当时潘先生正在路上骑车,突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在半路上遗失了,于是他便马上赶往了营业厅办理了手机号码的挂失,随后又急忙返回了单位,想要借用同事的电话登录微信,想要告知亲朋好友自己手机遗失的消息。可在潘先生重新登录自己的微信后,却发现在他手机丢失的这段时间内,他的微信陆续向自己的几名同事借了钱。

海口一男子手机丢失,手机“微信”却还在借钱

  在潘先生同事保留下来的微信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在3点15分前后,有人用相同的文字,陆续向潘先生的同事们发送了借款200元的请求,而同事们在收到消息后,也都在没有确认潘先生身份的情况下,直接将钱转了过去。

海口一男子手机丢失,手机“微信”却还在借钱

  潘先生的同事们表示,由于相信潘先生平日里的为人,而且当时借款的数目又不大,所以他们当时几乎都没有多加考虑便直接转了钱。可当此人后来又再次提出借款时,同事们才发觉事有蹊跷,但为时已晚。通过潘先生的微信支付记录可以看到,在13号下午15点38分左右,此微信在两家不同的商店,分别支付了707元和810元。随后,记者与潘先生根据收款方的名字,找到了其中一家商店。而商家也在查看了店内的公共视频后,确认了当时确实有一名男子来到了店内。据店家回忆,此人年纪看上去只有20多岁。

  目前,警方已受理此事,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看看新闻)

来源: 看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