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深!网聊认识“知己” 女子被虚拟货币套走36000元

光明网 显示图片

  2020年11月14日,周娟(化名)在丈夫的陪同下,到含谷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投资虚拟货币被骗走36000元钱。

  为何投资会被骗?骗子又是如何让周女士掉入到陷阱中?面对民警的问题,周女士直呼都怪自己动了贪心。

套路深!网聊认识“知己” 女子被虚拟货币套走36000元

  原来,在一个多月前,周女士在网上结识了一个秦姓网友,周女士自觉和这网友挺聊得来,视为知己。

  两人聊了一段时间后,该网友介绍周女士在网上炒虚拟货币,告知可以“发点小财”,然后给了周女士3个下载链接,周女士打开地址下载了3个虚拟币APP并注册。

  “我就是玩一玩,也没想说能赚钱。”周女士从未接触过虚拟货币,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第一次往里面充值了600元投资,在秦姓网友的一番“悉心指导”下,第二天连本带利收回了630多元。有了这次的“成功经验”,周女士信心大增。

  11月13日,周女士分3次往其中一个APP投资了36000元购买了11个虚拟货币,按之前的操作流程,周女士将这11个虚拟货币转入另一个APP上,一番“买多”操作后,3个小时内,11个虚拟货币“涨”到了16000多个货币,看上去资产瞬间翻了上千倍。激动的周女士想着赶紧将这些虚拟货币变现,于是按上次的流程操作提币交易,谁知平台却一直显示“提币失败”。

套路深!网聊认识“知己” 女子被虚拟货币套走36000元

  周女士咨询平台客服,平台客服称平台规定,要积分满100分才能提取货币买卖,而周女士目前只有98分的积分,如果要新增2个积分,就必须再往APP内充值大约10000元购买14个币。心下疑惑的周女士咨询秦姓网友,秦姓网友称确实是平台的规定,自己都有100多万本金在里面,鼓动周女士不要怀疑,不要犹豫,赶紧往里再充10000元,以便把已经赚的16000多个币提取变现。

  正在周女士犹豫不决的时候,周女士的丈夫看出了异常,在丈夫的询问之下周女士说出自己在投资虚拟货币的实情。

  “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这感觉就有猫腻。”周女士的丈夫觉得妻子是遭遇了电信诈骗,紧接着周女士发现秦姓网友把自己拉黑了。

  这时周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竟是落入了网上“知己”的圈套,被所谓的虚拟货币骗走了真金白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