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警方侦破该市首例提供“黑客软件”案

光明网 显示图片

  新华社天津11月17日电(记者李帅)天津警方近日侦破该市首例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件。

  今年5月,有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疑似为裸聊诈骗提供相关技术支持的广告。获取线索后,天津公安局津南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民警经分析发现李某辉等人涉嫌通过出售名为“互看”“暗雷”的软件非法获利。“互看”软件是一款非法获取被害人手机通讯录的软件,嫌疑人冒充女性与被害人裸聊,在截取被害人裸露视频后,通过“互看”软件侵入被害人手机,非法获取被害人通讯录,并以威胁向通讯录好友发送裸露视频的方式敲诈勒索被害人钱财。

  “暗雷”软件则是一款掩盖真实金额,诱骗被害人多支付金额的软件。嫌疑人发给被害人一个特定二维码,被害人扫码后,便可观看色情直播、开通色情片会员或为游戏充值,表面显示只需支付1元钱,而实际支付金额却是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

  经连续数月侦查,7月30日至8月15日,专案组先后在天津、山东、河南、广东、山西等地将李某辉等10名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李某辉等10人对出售“互看”“暗雷”软件,为裸聊、敲诈勒索等活动提供技术支撑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10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