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内23.7万元“不翼而飞”!细心民警帮老人成功找回

光明网 显示图片

  “我银行卡里的钱不见了,赶紧帮我找找”。近日,一位神色匆匆的老年人跑进兰州新区西岔派出所,焦急地向民警求助,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了。

银行卡内23.7万元“不翼而飞”!细心民警帮老人成功找回

  接到老人求助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10月23日,老人在西岔镇某银行内申请办理了两笔退回投资理财业务,金额分别为20万和2万元,之后卡内共计23.7万元被人用微信转账、快捷支付等方式陆续转出,由于未开通短信告知,老人对这几笔交易并不知情。11月5日,老人再去银行去办理其他业务的时候,才发现卡内的钱不见了,赶紧求助民警。

银行卡内23.7万元“不翼而飞”!细心民警帮老人成功找回

  民警帮助老人回忆了上一次用卡情况,发现原银行工作人员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联系该银行负责人劝说赵某投案自首。

  赵某到案后供述,其在给老人办理业务时,了解到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进行网上操作,便将老人银行卡捆绑在自己的手机上帮助办理。在操作过程中,因老人防范意识不强,赵某记下了老人的银行卡密码等信息,之后用微信、快捷支付等方式陆续将老人银行卡内的23.7万元转走。

  目前,赵某已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新区公安供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掌上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