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7岁男童差点被爸爸掐死!“爸爸要带我一起解脱”

光明网 显示图片

  11月5日,

  当法官宣布准予离婚的那一刻,

  30岁的李娜哭了,

  站在对面的前夫,

  也擦拭着眼角的泪水。

大庆7岁男童差点被爸爸掐死!“爸爸要带我一起解脱”

  网络配图

  甜蜜:打工妹嫁给穷小子

  李娜出生在农村,性格倔强的她,从小努力学习,她梦想着有一天能走进大学校园。中考那年,妈妈突发疾病入院,为了给妈妈治病,她含泪辍学,投奔同乡来到大庆打工。

  走出车站,看到车水马龙的大街,看着高大的楼房,李娜暗下决心,一定要留在城里。

大庆7岁男童差点被爸爸掐死!“爸爸要带我一起解脱”

  网络配图

  发传单、当保姆、端盘子,她都干过。月底发工资时,别人买衣服、买化妆品,只有她,留几百元生活费,其余工资都汇给父母。

  在餐厅工作期间,李娜结识了保安小涛,两个人情投意合,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小涛带她回到林甸老家,李娜这才知道,小涛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先后患病离世,小涛是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的。

  小涛的亲戚们,为小涛和李娜凑钱买了楼。不顾父母反对,李娜还是决定和小涛结婚。

  隐忍:夜店酗酒矛盾不断

  结婚那天,李娜的父母来了,农村亲戚也来了。看李娜住了楼房,在大酒店举办婚宴,大家都夸李娜命好。

  李娜说:“结婚那天,是我最风光的一天,也恰巧是我20岁的生日。我借钱租婚纱,欠钱办酒席,安排亲戚住宾馆,就是为了让父母有面子。我想让大家知道,我嫁对了人,我在城里过得很好。”

大庆7岁男童差点被爸爸掐死!“爸爸要带我一起解脱”

  网络配图

  婚宴散场,一切归于平静。小两口四处还钱,去酒店、宾馆、婚纱店结账,回到家的两个人,手里只剩下500元钱。 小涛向李娜承诺,一定会努力挣钱,让她过上好日子。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李娜怀孕后在家养胎,小涛求职碰壁,两人经常吵架。贪玩的小涛,经常跑去夜店喝得烂醉,频繁争吵后,小涛还经常动手打正怀着孩子的李娜。

  惊人:险些掐死亲生儿子

  李娜认为,小涛是孤儿,从小性格孤僻,生活压力大,她应该多包容。李娜甚至想着,等孩子出生后,小涛就会慢慢成熟,让李娜没有想到的是,这仅仅是噩梦的开始。

  2011年,儿子乐乐出生了,李娜的妈妈赶来照顾她,亲戚朋友们都来祝贺,小涛也开始早出晚归忙工作。

  结婚一年多,两人欠下了不少外债,为减轻小涛的压力,孩子刚满周岁,李娜就来到一家餐馆打工。

  为了养家,为了维持自己的面子,李娜吃苦、挨打都不愿和家人说。她只能拆东墙补西墙,四处借钱,日子过得很艰辛。

大庆7岁男童差点被爸爸掐死!“爸爸要带我一起解脱”

  网络配图

  2017年,见小涛没啥改变,两个人协议离婚,孩子判给了小涛,李娜到北京打工。刚走俩月,李娜就接到家人的电话说:“快回来吧,你儿子差点被他爸掐死!”

  念旧:写谅解书救出前夫

  李娜连夜赶回大庆,看到儿子,母子俩抱头痛哭,孩子哭着说:“爸爸说妈妈不要我们了,要带我一起解脱。”

  家人纷纷劝说,小涛年迈的爷爷奶奶也不断哀求,小涛命苦,希望再给他一次机会。李娜找到民警,写了一份谅解书。小涛在写下不再犯错的承诺书后,回到了家中。

  小涛哭着说:“我当时喝多了,媳妇跟我离婚了,我感觉自己被抛弃了,我特别害怕。我怕儿子以后跟我一样没人疼,一时想不开,我太糊涂了,险些酿成大祸。”

  小涛跪地认错,在家人的劝说下,李娜同意复婚。小涛也承诺,不再喝酒,绝不打骂母子俩,今后好好过日子。

  从那以后,小涛开始努力打工赚钱,家里也多了笑声。

  分手:斩断情丝离开大庆

  经此一事,小涛好像真的变了,给李娜买衣服,给儿子买玩具。后来,小涛还学了电焊,挣钱也多了。

  难得的好日子没维持多久,2019年的年末,突然有人上门催债,李娜这才知道,小涛交了一些喜欢吃吃喝喝的朋友,为了在朋友面前有面子,他办了多张信用卡,用网贷和透支的钱吃喝玩乐,连本带利欠了好几万,还经常玩失踪。

  今年10月,消失数天的小涛,回家后起诉离婚,孩子给李娜,房子和债务归小涛,小涛分4年时间,给李娜70000元钱,法庭上两个人没有分歧,也没有争吵。

  采访结束时,小涛说,起诉离婚,是因为自己欠钱太多,不想连累妻儿;李娜称,会离开大庆,换个环境生活。

  10年,李娜从青涩打工妹,到如今满身伤痕。李娜想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婚姻大事要慎重,重视婚姻,珍惜家庭。

  来源:大庆晚报

  文中人物为化名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新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