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是职业习惯”消防员探亲途中抢下一条命

光明网 显示图片

  在第29个全国消防日,咱们来看一个大连消防队员的感人事迹。11月3号晚上,山东省东营市一名男子一时冲动割腕自残,恢复理智后准备去医院救治,紧要关头,一名出租车司机和车上乘客一起,合力将伤者及时送到了医院,而那名乘客更是全程陪同伤者,直到凌晨,将伤者安置妥当,才悄悄离开。事后,当地媒体全城寻找那位好心的乘客,这名乘客是一位大连消防员,回老家休假探亲,途中伸出了援手。

  据东营市当地媒体报道,11月3号晚上9多,一辆出租车拉载一名年轻男乘客,路过一家市场附近时,这名乘客发现路边有一名男子不停摆手求救,左手手腕血流不止,这名乘客赶紧招呼出租车司机,一起将这名男子扶到车上,迅速送往附近医院,由于男子失血过多,需要转院治疗,这名乘客又联系了当地的交警部门,请求协助救援。

“救人是职业习惯”消防员探亲途中抢下一条命

  当地交警赶到后,引领救护车,将受伤男子转到了40公里外的另外一家医院。当时,那名热心的小伙子一直在旁边陪同,忙前忙后,当地交警都以为他是伤者的家属,后来才得知,两人非亲非故。

“救人是职业习惯”消防员探亲途中抢下一条命

  事后,当地多家媒体都报道了这件事儿,同时全城寻找那位好心乘客。当地交警部门辗转找到了这个小伙子,原来,他叫袁家吉,今年22岁,是金石滩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消防员,老家在山东东营,他是在休假回家探亲的途中,遇到了这件事儿,伸出援手。

  袁家吉说,护送伤者过程中,他帮忙联系了伤者的亲属,直到第二天凌晨,伤者病情稳定下来,家人也陆续赶到医院,他才悄悄离开。

  (素材来源:大连新闻综合频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看看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