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买烟付款少个“0” 民警迅速帮店家追回

光明网 显示图片

  11月7日晚,淄川公安分局般阳路派出所接到经营烟酒超市的孙先生报警说,一个小伙子微信付款的时候少付了一个“0”,等自己发现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

  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调查了解情况,孙先生说当时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买了一条香烟,价格应该是130元钱,小伙扫码支付后只是在他眼前晃了一下说已经付款就走了,小伙刚走,孙先生才发现小伙只付了13元,少了个“0”。经过调取店内及周边的监控录像,民警仅用半小时找到了小伙翟某,翟某说自己以为付的是130元,所以没有在意,在查看了自己的账单后,翟某立即将剩余的钱又付给了孙先生。

小伙买烟付款少个“0” 民警迅速帮店家追回

小伙买烟付款少个“0” 民警迅速帮店家追回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店家,第三方支付方便快捷,但是大家一定要确定好钱财到账后再让对方离开,同时还要定期检查自己的收款码是否被人恶意更换,避免财产损失。

  -END-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淄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