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上“老板”一个指令,30多万元没了!北海警方抓获13人

光明网 显示图片

  QQ上下令转账的“老板”

  可能是骗子!

  11月6日

  北海警方经持续追踪

  打掉一个流窜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共抓获13名嫌疑人

QQ上“老板”一个指令,30多万元没了!北海警方抓获13人

  ▲13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11月5日晚,北海警方接到公安部刑侦局指令,称一名北京市民在QQ上被人以冒充老板的手段骗走32.5万元 ,而涉案嫌疑人彭某某和彭某鹏正在北海市海城辖区活动,要求立即落地抓捕。

  接到指令后,北海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并很快锁定上述两名嫌疑目标的落脚点。

  6日凌晨,警方在某酒店内将彭某某、彭某鹏等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现场突审,彭某某等人供述其上家是彭某华二人。

  专案民警顺藤摸瓜,很快将彭某华二人抓获归案,并如数追回受害人被骗的32.5万元赃款。

QQ上“老板”一个指令,30多万元没了!北海警方抓获13人

  ▲嫌疑人指认诈骗的赃款。

  记者了解到,彭某某等人均为合浦人。目前,13名嫌犯中,已有9人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如遇到领导、老板、朋友、亲戚等人通过电话、短信或者网络社交工具(QQ、微信、微博等)等方式借钱或要求转账时,一定要当面核实,或者通过视频通话核实,切勿陷入诈骗圈套。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彭庆、通讯员李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南国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