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太深!电子秤上耍花招,近八千元废铜凭空“消失”

光明网 显示图片

  来源:武义传媒中心-武义新闻网

  电子秤上的秤板就这么反过来放了一下,显示的重量竟然会比真实重量轻很多?近日,茭道派出所揭露了一电子秤骗局。

  10月16日,茭道派出所接到项先生报警称,自己卖废料被骗了。

套路太深!电子秤上耍花招,近八千元废铜凭空“消失”

  项先生说,当天有三个人到厂里收购废铜,双方谈好45元/公斤的卖价后,就准备打包称重了。称好总重量是311千克,对方付了钱后急急忙忙的就走了。项先生总感觉有点不对劲,回过头去查监控,发现收废品的其中一人趁他不注意,把电子秤上的秤板反过来放了一下,称完后又放了回去。这样反过来放秤板电子秤显示的重量会比真实重量轻很多,而且东西越重,差值越大。

  民警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一个团伙作案,而且时间越长,证据越少,废铜可能会被转卖。民警立即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根据线索锁定废铜位置后,连夜赶往永康芝英,对涉案物品进行核对并扣押。通过询问相关证人得知,这批废铜实际重量为478千克,中间差值167千克,造成近8000元的差价。民警立即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孙某等3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得知,3名犯罪嫌疑人利用卖家警惕性不高,对自己卖的废品斤数不完全掌握,便从中操作电子秤,减轻所称物品重量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等3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记者:王国仙

  通讯员:叶景

  编辑:张铖倩

  审核:何灿

  监制:许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