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雄”大盗启程要到飞机上作案, 高铁上没忍住出手被擒

光明网 显示图片

  扬子晚报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胡睿 记者 万凌云) 11月3日下午,镇江站派出所反扒民警在由衢州至常州的G7390次列车上进行便衣反扒时,抓获两名正在对旅客实施盗窃的大胆惯偷。

“双雄”大盗启程要到飞机上作案, 高铁上没忍住出手被擒

  抓捕

  3日下午,南京铁路公安处镇江站派出所反扒民警会同刑警支队、乘警支队对G7390次列车,进行便衣反扒工作。当时,发现有一名身穿米灰色外套的男子多次离开自己的座位,但他既不是去上厕所也不像是在找人。同时,男子在车厢走动时,他目光多是在旅客和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之间来回看,行迹十分可疑。反扒民警在仔细观察后,发现此人似乎有些“面熟”,极有可能是之前有过前科的人员。

  在观察研判约10分钟后,民警发现该男子坐到了15号车厢4C的座位上,并前后观察。正当反扒民警感觉男子可能要有所行动时,该男子却又起身,在15、16号车厢来回徘徊,似乎仍在寻找目标。

“双雄”大盗启程要到飞机上作案, 高铁上没忍住出手被擒

  于是,民警又耐心等待,继续进行观察,且伺机出手。

  当列车到达桐乡站,该男子走到15、16号车厢连接处,观察15号车厢旅客上下车情况。约一分钟后,该男子从15号车厢4C的座位行李架上,迅即拿下来一个黑色双肩包,在铁警的眼皮下进行翻找。

  在翻包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其有用右手将东西塞到右后侧口袋的动作,随后他将背包放回了原位。但让民警奇怪的是,得手后的男子并没有回到自己座位,而是往后方车厢走去,并在12号车厢与3D座位上身穿黑白色衣服的另一名男子,有过短暂的交流。感觉有新情况的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跟着该男子,另一路则去盯控3D座位上的男子。

“双雄”大盗启程要到飞机上作案, 高铁上没忍住出手被擒

  在第一名男子回到自己座位时,民警向前表明身份进行盘查。经现场询问,该男子叫刘某刚才所翻找的黑色双肩包为15号车厢4C座位旅客王某的,经王某现场检查发现自己的包内少了约两千元现金。随即,民警从刘某的裤子口袋内查获丢失的现金两千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也有了新的发现!12号车厢3D的黑白色衣服男子唐某,在翻找4F座位上的包时,也被民警抓个正着。

  经民警查询核实其身份发现,刘某和唐某都是惯偷,他们两人在2015、2017年就曾因盗窃被警方抓获过。

“双雄”大盗启程要到飞机上作案, 高铁上没忍住出手被擒

  在询问过程中,唐某交代他这次盗窃是因为自己身体不好有肝硬化,再加上自己现在无业,没有收入来源,别说是看病了就是生活都很困难。生活拮据的他,就想在列车上盗窃一笔搞点钱,不料刚得手就被铁路民警抓获。

  而有着飞机和高铁上盗窃前科的刘某,原本是准备带着唐某去飞机上“捞”一把的!而两人正好坐着高铁去飞机场,没控制得住自己,当即就准备在高铁上先干上一把!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在飞机上“表演”,就在高铁上就被抓获了。

  目前,刘某和唐某已被铁路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再者,务必将自己存放贵重物品的行李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不要长时间看手机避免自己的行李物品被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北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