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女”扮男人搞网恋,“心大女”被骗140万!

光明网 显示图片

  无业女子李某某伪装成男性

  与马某(女)在网上谈恋爱

  骗取对方140余万元

  近日

  葫芦岛市公安局边防支队杨家边防派出所

  破获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诈骗案

“胆大女”扮男人搞网恋,“心大女”被骗140万!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警方控制

  说起来

  两人线上谈恋爱

  线下还是好朋友

  马某与李某某都是绥中县人,2019年4月,因为共同参加朋友的饭局,马某与李某某渐渐熟悉起来,因为 两人都属于离异状态,所以比较投缘,几杯小酒下肚,互诉衷肠,建立了很好的朋友关系。

  2019年8月,李某某与马某聊天时,称自己的一个同学“刘某某”工作好、家庭条件不错,也是离婚状态,要介绍给马某认识。之后,李某某向马某推荐了“刘某某”的微信号。马某加了“刘某某”的微信后,很快与其确立了恋爱关系,两人谈起了网恋。

“胆大女”扮男人搞网恋,“心大女”被骗140万!

  △马某给“刘某某”的转账记录

  自去年8月至今年9月

  男子 “ 刘某某”

  以房屋装修、看病

  调动工作、婚丧嫁娶随礼等各种理由

  先后向马某索要了140余万元

  虽说谈了一年的恋爱, 但马某与男友 “ 刘某某” 从未见过面,也未视频过,就连微信语音聊天也是简单的几条而已。面对网络里的甜言蜜语和善良人设,加上现实中好友李某某不断地“做工作”,马某是一再上 当。

  不过一年多了

  “刘某某”一再以各种理由拒绝见面

  马某还是感觉不对劲儿了

  遂向警方报案

  杨家边防派出所办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 被害人所谓的男友“刘某某”根本就不存在,微信号绑定的身份信息居然是李某某的女儿,且多个转账记录显示, 资金最终流入的都是李某某的腰包,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15日,民警将李某某传唤至派出所。起初,李某某编织各种谎言,企图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后在大量证据材料面前,很快供认:马某通过微信认识的所谓刘某某实则是自己伪装的,因生活入不敷出,便产生骗取被害人钱财的念头。

  目前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辽宁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