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工伤保险知识你要了解!

光明网 显示图片

这些工伤保险知识你要了解!

01 试用期工资少,可以不参加工伤保险吗?

  《社会保险法》规定,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不缴纳工伤保险费。也就是说,只要存在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就必须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此外,职工个人是不需要缴纳工伤保险费的,不能因为试用期工资少而拒绝参保。

这些工伤保险知识你要了解!

02 试用期发生工伤,能享受工伤待遇吗?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就与职工建立了劳动关系,职工在试用期内发生工伤当然可以享受工伤待遇。如果单位已经参加了工伤保险,由工伤保险基金和用人单位依法支付相关待遇;如果单位没有参保,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由单位支付相关待遇。

这些工伤保险知识你要了解!

03 被劳务派遣到用工单位,发生工伤找谁赔偿?

  根据《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劳务派遣单位承担工伤保险责任,但可以与用工单位约定补偿办法。因此,劳务派遣中发生工伤,可先由劳务派遣单位依法申请工伤认定,由用工单位协助工伤认定的调查核实工作。

这些工伤保险知识你要了解!

  04 应届毕业生是按最低工资缴纳社保费吗?

  用人单位应为所有职工如实申报工资信息。

  这些工伤保险知识你要了解! 2020届毕业生步入职场啦!步入职场,以下这些工伤保险知识要了解哦!

  统筹:长江财经品牌质量传播中心

来源: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