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流浪街头半月 民警暖心相助

光明网 显示图片

  近日,新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沙坪坝区张家湾铁路技校后门对面棚子,有两名广西籍男子住了十几天不走,需要求助民警。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报警人王女士称她家旁边有个堆放杂物的棚子,国庆节前几天半夜来了两个流浪汉借住,两人穿着较干净声称是从广西过来打工的,一直没找到工作,现在身上带的钱花完了没有地方去,王女士出于同情没有当场把两人赶走,只是要求他们这两天尽快离开。恰逢国庆假期,王女士一家回老家过节一直耍到9号才回到张家湾家中,回来后王女士发现两人还住在她家杂物棚未离开。

两兄弟流浪街头半月 民警暖心相助

  民警询问两名男子得知,两人是亲兄弟,一起从广西到重庆打工,未找到工作也不好意思和家人联系,身上钱花光了后两人就一直在外流浪,这十几天就住在杂物棚里,身上还有几块钱,饿得受不了了就去买点吃的,有时路过的好心人也送点吃的给他们。民警表示可以送两人去救助站,两人都不愿意去,于是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民警电话联系两兄弟家人,最终,其妹妹微信转账给二人,让他们在旅馆住宿一晚,第二天再帮他们网购火车票回家。

  临近深夜,值班民警将两人安排在附近旅店住宿,第二天离开时,兄弟俩专程到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平安沙坪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