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与英国高校机构将加强全方面合作

光明网 显示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魏梦佳)北京大学校长郝平近日视频连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斯特莱思克莱德大学校长吉姆·唐纳德爵士,希望通过会谈,建立更为密切的学术合作伙伴关系,为中英两国人文和教育交流贡献大学共同体的力量。

  郝平表示,面对此次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北京大学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建设“云端校园”,努力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积极参与全球抗疫合作。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全球合作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在线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英国皇家工程院和思克莱德大学的学术资源都非常丰富,科研能力深厚,双方未来合作潜力巨大。

  吉姆·唐纳德说,在此次疫情中,斯特莱思克莱德大学通过学术创新途径协助抗击疫情,在此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中国经验,非常期待和北大在广泛的学科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斯特莱思克莱德大学的校长特别顾问安德烈·古迪教授说,未来两校可进一步推动学者交流,开展学生交流,促进富有成效的科研合作成果。针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双方可一同探讨如何通过教育解决全球面临的挑战。

  此次会议中,北大各学院负责人就信息科学技术、人文社科、国际组织与国际公共政策等多学科领域的进展和成果进行了介绍,表示将通过双边会议、学术合作等多形式促进双方合作,增进师生交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