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首次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光明网 显示图片

  近日

  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

  刊发的一项研究显示

  ↓↓

  能够从母乳中检测到新冠病毒。研究者建议对哺乳期妇女的乳汁样本和是否可能通过哺乳传播进行进一步研究,以制定关于得了新冠肺炎的母亲是否应母乳喂养的建议。

母乳首次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网络配图

  以上研究来自德国乌尔姆大学医学中心分子病毒学研究所。研究团队检测了两位感染新冠病毒的哺乳母亲的乳汁,这两位母亲都被告知了这项研究,她们知情、同意,所有样本均匿名。

母乳首次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具体研究情况如下

  分娩后,1号母亲出现了轻微的新冠肺炎症状。在1号母亲和其婴儿(1号新生儿)进行空间隔离后,1号新生儿随后也检测出新冠阳性,但此后1号母亲和1号新生儿均已痊愈。

  分娩后,2号母亲和其婴儿(2号新生儿)与1号母亲和1号新生儿被带回同一房间,并一直住在同一房间,直到1号母亲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并被隔离。

  2号母亲和2号新生儿于第4天出院。此后不久,2号母亲出现了轻微的新冠肺炎症状,并开始全天佩戴外科口罩。3天后,2号新生儿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研究者将入院分娩定义为第0天,1号母亲从入院到出院,收集的4个乳汁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比之下,2号母亲的乳汁在第10天、第12天和第13天,都检测到了新冠病毒。之后,2号母亲采集到的母乳样本均为阴性。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新冠病毒核酸检验阳性未必意味着乳汁中有完整的新冠病毒,也有可能是病毒片段,因此其传染性也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来源:澎湃新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审核:葛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新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