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重拳整治这些乱点乱象!

光明网 显示图片

  对破坏生态保护红线行为说“不”!

  宁夏重拳整治自然资源领域行业乱点乱象

  4月23日记者获悉,自即日起,我区将围绕土地、矿产、规划、测绘、林草五个领域,对自然资源行业乱点乱象进行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期间,我区自然资源部门将集中打击破坏生态保护红线、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等违法违规行为,并曝光典型案例、拆除违法违规建筑、集中约谈问题突出及整治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我区将严厉打击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违法违规征地等行为;整治未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期限开发建设造成的闲置土地等问题。在矿产领域,严厉查处和整治矿产资源开采中无证勘查、无证开采、以探代采、超层越界、采取破坏性开采方式开采矿产资源、不落实生态修复主体责任等行为。在规划领域,严厉打击破坏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建设行为,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行为。

  同时,我区还将突出整治无测绘资质非法测绘,以其他测绘单位名义从事测绘活动,或允许其他单位以本单位名义从事测绘活动等行为。突出整治非法开垦、占用、使用林地草原,非法采集草原野生植物和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森林草原资源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活动,取缔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全面整顿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从业机构。

  针对专项整治中摸排的问题,宁夏自然资源厅将制定专项整治动态清单,对账销号,定期通报各责任单位。对情节较轻的依据相关规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检查验收;对情节较严重的依照自由裁量权上限严惩重罚,涉法涉诉案件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另外,在整改中组织不力、整改不彻底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也将被问责、追责。(记者 赵锐)

  来源:新消息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固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