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从来不发朋友圈?无非因为这三点,过于真实

光明网 显示图片

为什么有的人从来不发朋友圈?无非因为这三点,过于真实



文/唯晨

生活中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每个人都在拼命地向大部分身边人靠拢,太想合群太想做个“好人”获得别人的认可与赞美。

于是不少人开始包装自己,从外在形象到展示给人看的“内在修养”无一不在精心策划中,穿衣打扮不管适不适合自己,总归要潮要赶时髦,朋友圈更是展示个人生活中心的重要地方,发一顿高档餐厅的美食,配上优雅文案显得小资,发两张最新上映的电影票头,写一句观后感展现内涵,亦或者拍几页纸质书和剪影般的侧颜用以表达思想的深浅。

为什么有的人从来不发朋友圈?无非因为这三点,过于真实

当这些东西出现在朋友圈后,发圈者往往因塑造了理想的自己而充满期待地一遍遍翻看后台有没有出现红点、谁点开看了、谁点了赞、谁给予了评论、又有谁直接将自己忽略。

这些由一个小小朋友圈内容引发的希望、失望、欢喜和悲伤将足足耗去了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

鲁迅说:“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是觉得他们吵闹。”

他在小说里描述自己身边的邻居楼下是一个病得要死的男人,隔壁住着每天开留声机的邻居,对面家里有小孩子需要照顾,楼上住的人似乎常年都很欢乐,常常传出两声狂笑,有时候还会有打牌的声音,河中的船上一个女人的母亲去世后她每天在那里伤心地哭。

然而这些旁人的生死悲欢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他们的悲伤别人无法感同身受,他们的欢乐别人亦无法融入。甚至这些事情萦绕在耳边还会让人觉得吵闹,这就是作为一个旁观者最真实的感受。

朋友圈里无论是分享快乐还是抱怨生活的人,最终都是写给自己看说给自己听,别人的点赞或者安慰只是在某一瞬间给予发圈者简短的回应。

朋友圈越来越大,每隔几分钟都能刷出一大群人的心情,或真或假看得疲惫,在看那些欢乐已经不是分享的姿态,更像显摆,悲伤也少了几分凄凉,多得是矫情。于是大多数人已经懒得回应。

随着思想的成熟或心态的改变,看透了的人更愿意停止委屈自己取悦别人,高情商越来越像委曲求全,真性情似乎成了丢人的事情。

在大部分人都发朋友圈塑造个人形象时也会有一部分人活得悄无声息,他们似乎是十分冷淡的人,戒掉了朋友圈同时也不在乎旁人的诋毁或赞美。

生活中为什么有的人从来不发朋友圈?总结下来,无非因为以下三点:

为什么有的人从来不发朋友圈?无非因为这三点,过于真实

总有一些“傻子”在尚未被生活敲打清醒之前,为了博得他人的认同,不惜一切代价,想做个“好人”的愿望太重,最终导致自己身上背负的东西也越来越沉重,气喘吁吁举步维艰。

前不久“大衣哥”朱之文家门被踹事件上了热搜,视频中踹门的两个人先是在门口商量:“我跺三脚,你跺两脚”随后进行十分不尊重的操作,围观的众人不仅没有劝阻甚至还有人拿起手机录像凑热闹。

虽然最终两名男子得到了小小的惩戒,但这也正说明了一个问题,人的善良要有边界。

朱之文从走红以来从来改变过朴实的作风,回到村里对前来吸血的“求助者”能帮就帮,明知这些借钱的人背地里打着什么心思,仍旧不忍拒绝,挣来的钱大部分都做了“贡献”为的就是不被老少爷们在背后戳脊梁骨。

可换来的却是,一拨一拨的人围着他以拍摄他的生活为生,直到前不久竟发展到如此不尊重的强行踹门事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哪怕脾气再好也不可能在遇到任何过分的事情时都保持微笑,人生总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过多暴露自己的生活只会给丧失安全感。

那些不发朋友圈的人,或许曾经也爱袒露心声,不过是在某一时间受了伤,从此关上了心窗。

为什么有的人从来不发朋友圈?无非因为这三点,过于真实

忙碌的人常常会觉得时间不够用,一天24小时恨不能当48小时用,这类人一般情况下不会手机不离手,更不可能有大把的闲散时间去发朋友圈写心情。

自律让他们从早上睁开眼那一刻起就按部就班忙起工作,追逐目标的路上从来都是孤独的,生活的充实让他们没有时间参与闲谈。

由于这类人很享受独处,所以显得不合群,有时候不合群并不是真正的孤僻,而是觉得许多人完全不配融入到自己的生活里。

为什么有的人从来不发朋友圈?无非因为这三点,过于真实

我们所遇到的人往往分为两种,热情的和冷淡的。

热情的人总给人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非常会来事,更能在人多的场合里对每个躲在角落里的人予以关注,这类人多为讨好型人格,他们看起来很欢乐,却活得很累,习惯性地把别人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委曲求全成了常态。

而冷淡的人则恰恰相反,走到哪里都以自我为中心,虽然不会做什么过分的事说不着边际的话,但冷淡的礼貌中透着不可靠近的气息。

热情的人多勤快,朋友圈也会发得多而热闹,冷淡的人则慵懒,哪怕有重要的事情要聊也只回复是或否,更别奢望他能发朋友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状态以及对生活的态度,要不要发朋友圈全看自己的境况和心情。

今日话题:你经常发朋友圈吗?

唯晨说:愿你的生活 在遇到我的文字后 更加美好

 作者:唯晨说。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唯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