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国留学生在澳墨尔本遭殴打,墨尔本市长谴责

光明网 显示图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澳大利亚媒体“7 news”4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5日),两名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遭到来自两名陌生人的种族主义攻击。此事迅速引发外界关注,墨尔本市长对此发表谴责称,这种暴力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两名中国留学生在澳墨尔本遭殴打,墨尔本市长谴责

  报道称,维多利亚州警方介绍称,袭击发生在15日下午17时30分许,事发地点是墨尔本市伊丽莎白大街。

  网上流传的现场视频显示,两名中国留学生遭到一顿拳打脚踢,直到周围的人出来制止,袭击者才停止攻击。

两名中国留学生在澳墨尔本遭殴打,墨尔本市长谴责

  报道称,两名中国留学生受了轻伤,并向警方报告了这起袭击事件,警方目前正在对其进行调查。

  报道提到,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努力确认袭击者身份。根据现有线索,两名袭击者为20岁左右的白人女性,身材苗条。其中一人身穿深色上衣及浅色短裙,另一人则穿着粉色夹克。

  报道还注意到一处细节,一名围观男子还趁乱偷走了一名被打女生的耳机(AirPods)。根据描述,这名白人男子身材健壮,穿着黑色夹克,背着黑色背包。

  对此,墨尔本市市长莎莉·凯普表示,她对这起“可耻的袭击”感到“震惊”。

  “(墨尔本市)所上演的暴力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这并不能反映出墨尔本人所坚持的价值观,也不能反映出我们希望在自己城市看到的行为方式。”她在推特中写道。

两名中国留学生在澳墨尔本遭殴打,墨尔本市长谴责

  凯普还补充说,“墨尔本是一座充满关爱和包容的城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来这里生活和学习。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互相扶持、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得知此事后,墨尔本大学也通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就此事发声。墨尔本大学校长邓肯·马斯克尔教授表示,他对这次无端袭击感到非常震惊并强烈谴责。

  “这是一次恶劣的、无端的对我校两名女性学生的攻击。在澳大利亚这样一个面向未来的现代社会,暴力是绝不能被容忍的。我们的社区绝不能容忍袭击者对两名年轻女性进行如此恶毒的攻击。”马斯克尔称。

  他还补充说,“做这件事的人是可耻的。警方正在调查这起袭击事件,我强烈要求任何了解袭击者信息的人与警方联系。必须用法律的全部力量抓获并处理他们。”

两名中国留学生在澳墨尔本遭殴打,墨尔本市长谴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