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是委屈撑出来的,烦恼是自己想出来的

光明网 显示图片

胸怀是委屈撑出来的,烦恼是自己想出来的

人生最怕什么都想计较,却又什么都抓不牢。失去的风景,走散的人,等不来的渴望,全都住在缘分的尽头。何必太执着,该来的自然来,会走的留不住。放开执念,随缘是最好的生活。遥不可及的并非是十年之后,而是今天之前。


知道,让人活得明白;知足,让人活得平。醉心于名利,便会被名利所缚;太在乎褒贬毁誉,必会患得患失。欲望越多,束缚越多;欲望越少,自由越多。

胸怀是委屈撑出来的,烦恼是自己想出来的

生活的累,一半源于生存,一半来自攀比。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为自己活着,而是为“面子”而活。人的烦恼,多数并非缺少什么而不满足,而是因为“别人比自己好”的不平衡。所以,我们要学会用知足的心态面对生活,明白每个人的幸福各不相同。

心存希望,幸福就是会降临你;心存梦想,那么机遇就是会笼罩你,最好的心态是平静;最好的状态是简单。人生两个至境:一个是知道,一个是知足。

胸怀是委屈撑出来的,烦恼是自己想出来的

胸怀是委屈撑出来的;烦恼是自己想出来的;痛苦是与人比出来的;疾病是恶习造出来的;心态是经历炼出来的;快乐是知足养出来的;健康是活动练出来的。慈悲没有敌人,智慧不起烦恼,解脱才更自在,放下自然轻松。所以做自己该做的事,若自己已尽力了,剩下的一切随缘,凡事顺其自然。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游戏大秘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