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面对面】糖尿病对视力的影响 | 视觉疲劳的症状和破解办法

光明网 显示图片

  导读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它有30%的几率会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时候糖尿病患者会忽视视网膜病变的危险,而这类病变往往是不可逆的。我们只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能延缓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进程,这样才能有效地保护我们的视功能。

  专家面对面:糖尿病对视力的影响

  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陈再洪: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它有30%的几率会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时候糖尿病患者会忽视视网膜病变的危险,而这类病变往往是不可逆的。我们只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能延缓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进程,这样才能有效地保护我们的视功能。

  专家面对面:视觉疲劳的症状和破解办法

  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陈再洪:视疲劳也称为眼疲劳,它可以发生在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这个跟我们的用眼时间过长,或者用眼习惯不对有很大的关系。视疲劳主要表现为眼睛胀痛、眼睛干涩、结膜充血或者是畏光流泪等症状,严重情况下,可能还会导致视力下降。

  我们在长时间用眼后可以通过远眺、做眼保健操或者全身运动,来缓解视疲劳。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掌上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