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赵司,在线怼人!”

光明网 显示图片

  经过3个星期的网上记者会,外交部例行记者会2月24日正式恢复在蓝厅举行。在发言人华春莹介绍下,外交部第31任发言人赵立坚亮相蓝厅,主持首场记者会。

  华春莹介绍,赵立坚为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从事外交工作已经24年,曾经在外交部亚洲司、驻美国使馆和驻巴基斯坦使馆工作过,有着丰富的外交经验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媒商高,媒缘也很好。

“霸气赵司,在线怼人!”

  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赵立坚

  虽然是第一次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但这位新任发言人犀利的言辞一出口,网友纷纷叫好:“霸气赵司,在线怼人!”“帅,就要刚!!”一起来感受一下↓↓

  有记者问:据报道,20日,53名《华尔街日报》在华员工联名发邮件致该报管理层,要求修改此前发表的《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文章标题,并向被冒犯者道歉。邮件中写道,“这并非编辑独立性的问题,也不是新闻报道和评论之间划分的问题。这是一个错误的标题,它深深地冒犯了包括中国人在内的许多人。”但《华尔街日报》发言人22日表示该报的立场未改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关于《华尔街日报》发表辱华文章事,我的同事已多次阐明中方立场。我强调两点:

  第一,面对恶意侮辱抹黑,中国不做“沉默的羔羊”。

  第二,该报以新闻报道和评论相互独立为由百般推诿没有道理。《华尔街日报》究竟谁来负责任?谁出面道歉?《华尔街日报》既然有骂人的嚣张,为什么没有道歉的勇气?世界上只有一份《华尔街日报》,该报既然一意孤行,就应承担相应后果。

“霸气赵司,在线怼人!”

  目前,外交部也是中国唯一每个工作日都举行例行记者会的部委,共有华春莹、耿爽、赵立坚三位发言人。

  来源:人民网微信 ID:people_rmw ,综合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ID:xws4_fmprc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