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23点后睡觉会怎么样?带来这8大危害

光明网 显示图片

  熬夜已经是年轻人的家常便饭,甚至到凌晨一到两点左右才会睡觉。但长时间晚睡的话,会给身体带来多种危害,比如身体肥胖、胃肠道功能紊乱等。

  总是23点后睡觉有哪些影响?

  1、降低视力

  长时间熬夜的话就会超负荷用眼,对眼睛带来很多伤害,导致黑眼圈、眼袋、看东西模糊和视力功能减退等,同时也增加患上青光眼和白内障风险。

  2、降低免疫力

  总是熬夜的话会出现精神不振,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以及疲惫不堪,容易患上感冒、胃肠道感染以及过敏性疾病等。

  3、肥胖

  总是熬夜的话会让内脏一直处于高负荷状态下。到了晚上是内脏自我恢复和调整的黄金时间段,只有处于深睡眠状态,才能为内脏补充所需要的能量。若长时间熬夜的话,会下降身体各个机能,导致身体肥胖。

  4、对肠胃带来损伤

  23点后仍然没有睡觉的话,会影响胃肠道功能,肠胃得不到一定的休息。大量胃液分泌会刺激胃黏膜,容易引起胃糜烂或胃溃疡。

  5、导致耳鸣

  只有睡着之后,身体各个器官和肝脏才能帮助排毒,如果长时间晚睡的话,得不到充足睡眠,容易引起供血不足,对听力带来损伤,严重的话可能出现耳鸣或耳聋。

  6、记忆力下降

  睡眠不足的话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会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头晕脑胀,没有任何精神等不良症状。

  7、易诱发多种疾病

  总是熬夜的话,会让人们心情变得焦虑和抑郁,下降抵抗力,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如胃肠道疾病、神经衰弱和感冒等。长期睡眠不足容易患上肥胖症,糖尿病,心脏疾病以及癌症等。

  8、加快衰老速度

  总是晚睡会引起黑眼圈,皮肤变得干燥。23点到凌晨3点是美容的黄金时期,此时经脉运行到肝胆。若这两个器官没有得到足够休息,就会在皮肤上展现出来,导致脸色发黄,长黑斑青春痘以及皮肤粗糙等。

  温馨提示

  规范好睡眠时间,晚上9点之前上床入睡,按时起床,不能赖床。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如浓茶或浓咖啡等,以免刺激中枢神经而影响睡眠质量。另外,睡觉前不能让情绪过于激动,也不能过度娱乐和言谈,保持心情安适和平稳。睡眠时光线要适度,周围色彩柔和,防止受到噪音干扰。

来源: 华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