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还是得吃点有助于清血管的食物呢!

光明网 显示图片

现在我生活中一些不卫生的饮食习惯或者是一些不健康的生活规律都是可能造成一些。因为现在的人越来越注意养生,所以在一些食物上也是特别注意的。不少关注心脑血管的人会发现,血管一旦堵塞,后果很严重。

因此,保护血管,防止血管出现堵塞对于保护健康,延长寿命具有重要意义。那么,吃点什么对我们血管有帮助呢?一起来看看吧!

◆蚕豆◆

血管堵?还是得吃点有助于清血管的食物呢!

蚕豆含有胆碱、B1B2叶酸、烟酸、磷脂,这些营养成分都有利于脂肪的分解代谢,可以将沉淀在血管壁上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乳化成细小的微粒,促进其排出,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沉积,清理血管里的垃圾,就如同清理城市下水管的工人,防止血管堵塞。

◆洋葱◆

洋葱内有前列腺素A,可以降低血液粘度、预防血栓的形成;此外还含有槲皮酮会降低氧自由基对于血管内皮的损害;洋葱内的含硫氨基酸,能降低血脂、抵抗动脉硬化。

◆葡萄◆

血管堵?还是得吃点有助于清血管的食物呢!

秋季是葡萄老练的时节,葡萄被称为“果中珍品”,研讨发现,它比强效药物对于血栓的抑制作用更好,而且还能够平衡身体内的胆固醇,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避免血脂异常的出现。

◆山楂◆

山楂对血管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因其含有大量丰富的三萜类、生物类黄酮、维生素C等成分,而这些成分对血管都具有扩张的作用,以此来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苹果◆

血管堵?还是得吃点有助于清血管的食物呢!

我们都听过这样一句话,一天一个苹果让医生远离你,苹果的营养也很丰富,而且建议食用苹果的时候连同皮也一起吃下去,因为苹果皮中黄酮类化合物含量也比较高,能够有效抗氧化,帮助延缓衰老,还能防止老年中风,对健康很有益。

◆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蛋白质来源。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吃喝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