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究生党员“爱心助学团”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一对一免费辅导

光明网 显示图片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党波涛)“老师,我终于会做这类型的题目了。我喜欢听你讲课,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辅导结束后,孝感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厉心琦问道。在网络另一端,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志愿者老师陈郡非常爽快地答应了孩子的请求。

  心琦是小学五年级学生,父亲厉银平是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在重症隔离病区已经连续工作20多天,作为这一病区的危重组组长,他和同事们日夜奋战,吃住都在病区。“危重症病人完全不能自理,都得医护人员护理。以前我还辅导孩子的数学,疫情开始后一直没回家,华中师大爱心助学团队主动联系,说可以远程教学。我没有后顾之忧了!”厉银平说。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华中师范大学建立了一支由教育学院研究生党员主导的“教研之家研究生党员爱心助学团”,辅导湖北省“一线”工作者特别是医护工作者子女的学习。

  1月25日,在教育学院分党委的策划指导下,由研究生辅导员许家瑞发出了“倡议英雄帖”,并制作海报和视频,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很快,“英雄帖”就吸引了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等7个院系的研究生党员加入爱心助学团队大家庭。经过认真选拔,教育学院组建了一支由近百名研究生党员组成的爱心助学团。

  该团已经对来自武汉、黄冈、孝感、荆州、仙桃、宜昌、随州、襄阳、信阳、阜阳、怀化等地的数百名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开启线上“一对一”爱心公益教学。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玲说,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在前方浴血奋战,我们理应在后方全力支持。病毒无情,华师有爱,这些研究生党员不仅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还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更具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大局意识,同时体现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这是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教研之家研究生党员爱心助学团”的辅导内容主要包括防疫防控知识、寒假作业、学科课程、兴趣爱好和特长培养、心理疏导等。团队队长牛素华介绍了辅导的具体方式:“我们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实习经验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子女提供线上‘一对一’免费辅导直至疫情结束。”

  “教研之家研究生党员爱心助学团”的口号是:用爱心为一线工作者子女撑起一片学习的蓝天。团队副队长陈露说:“我们虽然不能穿上‘战衣’支援前线,但我们渴望通过这种方式,真真正正的帮助伟大的‘一线’工作者,让党旗飘扬在需要的地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