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微生物控制研究院成立

光明网 显示图片

  科技日报讯 (记者谢开飞 通讯员林凉凉)鞋服异味、食物发霉、洁具病菌……这些问题的背后主要是微生物在“作怪”。如何有效“操控”微生物,进而更好地为人类所用?近日,海峡(晋江)微生物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并与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签订共建共享实验室协议,这是福建省内首家微生物控制研究院。

  据了解,双方共建微生物控制实验室后,未来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聚焦于服务晋江本地产业集群,利用微生物技术推动产业产品升级。同时,开展微生物相关测试及技术服务,介入和解决企业在研发、生产、运输、销售、售后等多个环节存在的微生物问题;建立人才培育中心,在微生物控制领域为社会、为各行业输送人才,填补福建省内微生物控制领域研究机构的空白。海峡(晋江)微生物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水洞表示,希望依托福州大学强大的研发力量,更好地解决微生物控制行业技术共性难题。同时将紧贴产业服务好企业,探索全新的产学研建设模式,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微生物控制研发平台。

来源: 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