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过70岁,做到以下6点,生活就可称之为幸福了

光明网 显示图片

人过70岁,做到以下6点,生活就可称之为幸福了

人到了古稀之年,什么样的生活能称之为最幸福?大概是能做到以下几点吧。

一、生活能自理

到了七十岁,已经看破世俗,不苛求自己有多健康。工作了这么久,病痛是肯定有的。只要没有什么重大的疾病,已经很幸运了。到了这个年龄,能做到生活自理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要以为很简单,其实很多的人都做不到。生活能自理既能不让儿女操心,又不用担心黑心保姆的虐待。

二、存了点小钱

俗话说,亲生子不如近身钱。老人应该有自己的小金库。人到七十,退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果银行账户上有一定的金额,每个月又有养老金的帮助,不愁吃穿,平时不用老想着省吃俭用,偶尔还能出去旅游,岂不美哉。

三、和老伴和睦相处

人到七十,相信已经和老伴经历了很多的风风雨雨,喜怒哀乐,已经和老伴一起慢慢变老了。古稀之年能继续和老伴同甘共苦,能做到年轻时发过的誓“执子之手,白头偕老”,共同度过人生最后的时光,和睦相处,可谓幸福。

人过70岁,做到以下6点,生活就可称之为幸福了

四、儿女都孝顺

人到七十,儿女都忙着自己的工作、家庭。到了这个时候,不求他们能卧冰求鲤,只要儿女的心里还有着自己,逢年过节来看看自己,没事打个电话交流一下近况,听听他们的声音,就已经心满意足。

五、有兴趣爱好

即使人老了,也不应该让自己闲着,此时兴趣爱好就显得非常重要。工作时没这么多时间去钻研的东西,如今就可以尽情研究。书法、画画、旅游、摄影、集邮、象棋、电脑,尽情地享受吧。

六、有学习能力

俗话说的好,活到老,学到老。这个时代变化得太快,隔三差五就有新知识值得学习。即使人变老了,学习能力肯定会变差了,但有总比没有好。比如越来越多的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就找到了以前久未联系的同学、战友,能叙叙旧,唠唠嗑。多学习新鲜的事物,没有什么坏处。

最后祝天下所有的中老年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和睦。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趣头条